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今年汛期成功预报384起地质灾害
湖南今年汛期成功预报384起地质灾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4 点击: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上午08时,湖南共发生地质灾害5439起,因灾死亡24人,受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8.69亿元,成功避让地质灾害384起,紧急转移9801人,避免伤亡9187人,避免经济损失1.76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地质灾害增加3273起,增幅149.3%;每100起灾害造成死亡率降低0.34,降幅67.3%,为近八年来最低;直接经济损失增加4.67亿元,增幅为116.4%。

  今年湖南入汛时间早,比历年同期提前18天;降雨总量多、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导致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多发。

  湖南地质灾害成灾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空间分布点多面广,区域集中,主要集中在益阳市、娄底市、长沙市、怀化北部和岳阳市,5个市州发生灾害数量约占总数76.7%。

  二是时间上与降雨过程吻合程度高,局部强降雨影响非常明显。随着主汛期的到来,地质灾害发生呈递增趋势,4月开始逐渐增多,7月到达峰值,而后逐渐减少。6月、7月、8月共发生地质灾害3934起,占地质灾害总数的89.92%。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