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发布
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发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4 点击:

《2016胡润中国百富榜》前三名分别是王健林、马云、马化腾。

《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对比去年排名下降,-对比去年排名不变,*对比去年新进入前十名

  “想做首富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还记得不久前被“玩坏”的王健林的小目标吗?

  尽管网友们把它当成一个梗,但在王健林看来,赚一个亿,就是一个小目标。

  人家是有底气的。10月13日,2016胡润中国百富榜发布,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据了解,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

  A

  王健林三度成中国首富

  湖南周群飞夫妇和梁稳根上榜

  榜单年年有,都是熟面孔。

  在《2016胡润中国百富榜》的排名中,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占据榜单前十的大多数都是“老面孔”,但宝能姚振华、涨幅近一倍的网易丁磊、因女排再夺奥运金牌备受关注的恒大许家印、创造了最近一年最大的欧洲并购的美的何享健父子四位,新晋前十。

  湖南地区财富值进入前100的企业家,是家喻户晓的两位“老熟人”: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460亿身家位居第25位;三一重工的梁稳根身家320亿,位居第48位。

  而排在中国大陆前500位的富豪中,湖南有五位。爱尔眼科的陈邦排121位,尔康制药的帅放文、曹再云夫妇位列187位,远大集团的张跃、赖云静夫妇排322位。

  B

  68位“80后”企业家上榜

  湖南“80后”创二代也开始接班

  先赚上一个亿,绝大多数年轻人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但“有为青年”还是很多的。

  根据榜单,有68位“80后”企业家登上今年胡润百富榜,比去年增加12位。其中有21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5位,基本都从事IT行业。

  汉鼎宇佑36岁的王麒诚和35岁的吴艳夫妇以245亿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其次是大疆36岁的汪滔,财富240亿元;再次是滴滴33岁的程维和好未来36岁的张邦鑫,财富皆为130亿元。

  在湖南20多家家族企业里,也有公司开始着手“传承”,而这些“二代”大多是“80后”。

  大湖股份的罗订坤出生于1982年,早在2011年其30岁时,父亲罗祖亮退休,他接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长高集团董事长马孝武的儿子马晓,1980年出生,如今是公司董事、总经理,年薪20万元,持股数1547万股。

  加加食品杨振之子杨子江,1987年出生,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助理,年薪14.11万元,持有公司股份2484万股。

  另外,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之子梁在中,1984年出生,很早就进入三一集团高层,如今是公司董事。

  当这些“年轻人”展现出自己的经营理念和投资风格时,市场更愿意称其为“创二代”,相信不久以后,随着“创二代”真正站上台前,众人或将会在富豪榜上看到他们的身影。

  C

  “有麻烦”的富豪有12位

  国美黄光裕还在狱中

  富豪虽然钱多多,但并不都光鲜亮丽。

  今年“有麻烦”的富豪有12位,比去年同期少4位。

  其中国美黄光裕还在狱中;华美国际张克强和金螳螂朱兴良尚未宣判;世纪金花吴一坚、广厦楼忠福、京基集团陈华等7位正在调查;政泉控股的郭文贵下落不明。去年12月,前实德集团、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在狱中因病去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牟其中出狱,他在1999年第一张胡润百富榜上位列第15名。

  胡润表示:“今年99.4%的上榜企业家表现都是健康的。”

  以31亿财富值、位于榜单1340位的拓维信息实际控制人李新宇家族,曾在去年5月时,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察机关于2015年5月5日对其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当时正在筹划重大收购的拓维信息发出公告称,董事长李新宇和总经理宋鹰辞职,职务由公司前董事、副总经理张忠革“一肩挑”。但李新宇及联席股东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42%左右股份。有消息称,监视居住满6个月后,李新宇已被解除监视居住。只不过如今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职,仍由张忠革担任。

  D

  财富大佬爱并购

  湘股的重组并购动作也不少

  大佬的财富是“赚”出来的,其中有些是“买”出来的。

  首富王健林以200多亿收购美国传奇影业,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王健林表示,并购传奇影业使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

  阿里巴巴影业马云将收购斯皮尔伯格公司的部分股权,还宣布将收购东南亚领先电商平台Lazada的控股股份,投资总额67亿;腾讯马化腾以566亿收购芬兰游戏巨头Supercell84.3%的股份。

  另外还有复星郭广昌收购美国私人保险Lexon;紫光集团旗下紫光股份与美国西部数据联合宣布成立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落地南京。

  而美的何享健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成为最近一年最大的欧洲并购案。

  纵观湖南资本市场,重组并购事项也是一茬接一茬。

  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目前已有9只湘股提出重组,其中江南红箭成功获批;开元仪器、红宇新材、*ST金瑞刚刚获得受理;而梦洁股份、拓维信息、电广传媒等正在向证监会反馈信息;唐人神重组方案直接被否后,继续谋求闯关;而熊猫金控则尚未递交申请材料,即宣布拟终止重组。

  10月11日,拟转型金融+节能双主业的华菱钢铁,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了与定增重组相关的系列议案,董事长曹慧泉称目前重组已没实质性的障碍,对于重组成功有信心。

  E

  小米估值下调

  雷军跌出富豪榜前十

  前十名相对稳定。去年位列前十的小米雷军和万向鲁冠球今年跌出前十。

  雷军降至第14位,财富缩水30%到650亿,主要因为来自华为、OPPO、vivo等国产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小米手机最高峰估值3000亿元,今年估值有所下降。雷军还在继续扩大他的小米生态链,特别是“小米手环”。

  鲁冠球降至第18位,财富缩水15%到550亿,主要是其上市公司部分财富减少。万向是在美员工人数最多的中国企业之一。

  相关链接

  千位企业家财富缩水或没有变化

  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上榜,为三年来最低涨幅,有1007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

  金融和IT行业上榜人数上升最快

  金融投资行业今年上榜人数比例上升最快,其次是IT。下降最快的是制造业、地产和服装。文化娱乐稳步上升,新能源也有所上升,医药略有下降。钢铁和资源依旧不景气。

  “黑马”姚振华财富翻了9倍

  46岁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最近一年通过举牌万科,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备受瞩目。

  女富豪比例升至24%

  女富豪比例升至24%,明显高出去年的21%,其中六成白手起家。去年因公司登陆创业板成为中国女首富的周群飞,今年跌至第三。富华的陈丽华重新成为中国女首富,碧桂园杨惠妍排女富豪中的第二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