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摔伤老人寻找3名“00”后少年 帮女郎能否让他如愿?
摔伤老人寻找3名“00”后少年 帮女郎能否让他如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04 点击:

    在街上遇到老人摔倒了扶还是不扶成为了近几年来大众热议的话题,扶了怕被讹、不扶又怕良心过不去,而在前不久,家住西宁市城中区东盛小区的老人马成海就经历了独自一人出门摔伤的情景,那么他有没有被人扶起来呢?

    帮女郎第一次次见到马成海老人的时候做完手术,还在病榻上打着点滴,提起一个多月自己摔倒的经历,老人眼里泛起了泪花。

    马成海:我从街上回家,当时风很大,我身上一热,感觉风在头上转,我80多岁了,从来没这样过,后面他们说血压升高了,头里很晕,不知道就怎么跌倒了,右侧骨盆骨折了。

    摔倒后,当时老人就无法起身,据他回忆当时是下午时间6点左右,正值学生们放学,可能是因为心里有顾虑、也可能没有意识到老人病情的严重性,很多孩子从他身旁走过,都匆匆离开了。

   然而没过多久,老人依稀觉得有人扶起他,问起了他摔倒的详情和家庭住址,很快老人便被几个小伙子背回了家。

    当天晚上,老人就被家人送去了医院进行检查,因病情严重很快被安排做了手术。转眼一个月时间过去了,老人的身体日渐恢复了,但在他心里一直都惦念着帮助了他的孩子

    马成海老人告诉帮女郎,虽然他和这几个热心的孩子接触了仅仅几分钟时间,说了两三句话,但在他看来这些孩子就像是恩人一样的存在。

    马成海的家人告诉帮女郎,以前他们经常从电视上看到类似的事情,没想到竟能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们除了对孩子们感激之外更多的心生敬意和钦佩,他们希望通过帮女郎找到这几位孩子,向他们的善行表达感谢。

    不仅如此,老人还委托帮女郎,除了书本之外他还想送给孩子们一个书包、给学校送去一面锦旗,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这种正能量得到一定的鼓励和传递,随后帮女郎和马成海的家人到商场买了书包、并制作了一面锦旗。

    可是万事具备,这几个热心的孩子到底是哪个学校的呢?老人和他的家人提供给帮女郎的线索只有两个,是在放学回家的时间段、一个是两位孩子的身高,从这些线索,帮女郎能否找到这几个好少年呢?

    经过帮女郎了解,马成海老人家附近一共有三所学校,分别是西宁市第十三中学、西宁市五一学校和铁二中,根据孩子所走的方向帮女郎首先来到了西宁市五一学校。

  

   据老人介绍当时几个孩子是从五一桥由北向南走来的,根据推测帮女郎首先来到了西宁市五一学校,在这儿帮女郎能否找到这几个热心的学生呢?

    了解我们的来意后,西宁市五一学校教导处的老师们根据帮女郎提供的线索很快在各个班级里开始找起了这几位孩子,而帮女郎也在教导处主任的带领下到其他班级开始寻找。

    随后在八年级二班,帮女郎见到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身穿校服,稚气未脱的娃娃脸,却做出了不普通的事情,经过仔细的了解,救了马成海老人的并非是老人所说的两个孩子而是三个。面对帮女郎的采访,3位零零后少年还有点害羞,他们告诉记者,救助老人是应该的,助人为乐和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遇到了需要帮助的受伤老人,必须这样做。

    说起这件事儿在他们看来再平常不过,他们也从没想过老人还会费尽心思找到他们。

    得知自己班的学生做了好事还不留名,在班主任苗卫萍看来一点也不意外,他说这几个孩子平时在各方面都表现优异,一直都是班里其他学生的好榜样。

    家属:这几个孩子救了我的爸爸,我非常感谢,我爸爸也叮嘱我们一定要找到这三个孩子,感谢他们,因为我们也不太清楚这个情况,所以就来找一找,我今天也刚知道,还有一个同学,让其他两个人背上来,谢谢你们。

    西宁市五一学校的副校长李小红告诉帮女郎,李校长说,学校平时就很注重学生德育方面的教育,每年都会组织学雷锋、给烈士扫墓等活动,希望孩子们能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李校长表示,她为这几位学生的善行感到骄傲和自豪,近期学校将组织主题活动,通报表扬这几位学生,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

 

    找到了这几个孩子,老人心里的石头也算是落了地了,而帮女郎心里也赶到非常欣慰,在和这几个孩子聊天的过程中帮女郎能感受到他们是不善言辞的,但从他们的肢体语言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平时是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我们希望在未来漫长的道路上他们能继续发扬这样的好品德。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