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广西一孤苦老人为10元挂失费卖柴 却只卖得5元
广西一孤苦老人为10元挂失费卖柴 却只卖得5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5 点击:

近日,浦北县一名五保老人为支付10元存折挂失费而去卖柴的经历引起当地网友关注。

1
存折被盗,老人为挂失费卖柴

1月12日,浦北县本地网站上一篇帖子引发网友关注。帖子称,

浦北寨圩镇歌棉村的一名五保老人,存折和现金被小偷盗光。老人到寨圩镇一银行挂失存折,却被告知挂失需要10元钱。已身无分文的老人,只好到山上捡柴砍柴,绑成几捆,用自行车驮到镇里卖,忙碌一天好不容易才卖得5元钱。

这名五保老人叫莫永信,今年已78岁,未结婚生育,住在寨圩镇歌棉村五保村,因五保村照明线路已经损坏,老人夜间只能点煤油灯照明。

▲莫永信整理木柴。钱财被盗后,他砍柴去卖,只得5元钱。

老人的不幸经历很快被网友传开。根据网贴上的信息,南国早报记者前往寨圩镇歌棉村调查采访。

2
网友为老人筹集4000多元

1月13日,在寨圩镇歌棉村五保村,记者见到了莫永信。

五保村共有两层楼,每层楼有7个房间。不过,目前整栋楼里只住着莫永信一个人。“其他老人都搬走了。”莫永信说。

莫永信房间的桌子上,放着一盏煤油灯。他说,五保村的供电线路坏了好几次,他有时只能点煤油灯照明。

莫永信告诉记者,2016年底,他的存折和300多元现金放在衣柜里,却被偷了。他眼睛不好,不记得存折里还有多少钱。

▲回想自己的钱财被盗,莫永信一脸愁容。

莫永信的侄子刚从东莞回来不久,他说,这已经是叔叔第四次被盗,存折挂失后还有2800多元,几次被盗累计起来损失了差不多一万元,目前已经报警。

当天,一些好心的网友陆续前来看望莫永信。这些网友得知莫永信的遭遇后,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当地网站上转发。200多名爱心人士已经为莫永信筹集到4000多元善款,这让莫永信和他侄子很感动。

▲1月13日,前来看望莫永信的网友代表。

3
部门:为老人申请危房改造指标

记者了解到,1月11日,寨圩镇政府知晓莫永信老人的遭遇后,责令歌棉村委整改。1月13日,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五保村慰问了莫永信。

寨圩镇相关工作人员说,不少五保老人认为住在五保村太孤独,都想住在自己家里。了解到莫永信也有这样的想法后,工作人员前往莫永信的老房子查看,发现房子已成危房。

▲莫永信的旧房已成危房。

“根据他的情况,他可以申请危房改造指标。”工作人员告诉莫永信的侄子,并告知申报危房改造指标的有关事宜。莫永信听说之后,笑眯了眼睛。

寨圩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将组织人员对全镇的五保村进行排查,同时对五保老人进行相关慰问,确保五保老人都能过上一个暖心的春节。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