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江苏一90岁老人“被死亡”9年 警方"操作失误"
江苏一90岁老人“被死亡”9年 警方"操作失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0 点击:

老人致沭阳县纪委的公开信(资料图)

90岁的冯维涛近日发现,他已被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认定于9年前死亡,并于7年前被注销户籍。他反映到县里后,派出所于今年2月9日给他恢复了户籍。事发地江苏沭阳县公安局回复称,此事可能是当事民警操作失误导致,该局已介入调查。

2月17日,冯维涛之子冯丙华、冯伯花向京华时报记者反映,其父冯维涛今年90岁,是1940年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户籍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颜集镇虞北村草庄组。因证件丢失,2月8日下午,冯维涛到颜集镇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却被该派出所负责户籍管理的刘干事告知,其户籍已被注销,记录显示其在2008年7月死亡,户籍也于2010年被注销。2月9日,冯维涛又来到沭阳县政务大厅核查,同样被告知户籍已被注销。

令冯维涛的两个儿子感到纳闷的是,虽然派出所记录显示冯维涛的户籍已经被注销7年,但其身份证却一直正常使用,住院看病、银行办理业务、县老干部局领取工资均未受影响。沭阳县老干部局会计尤静也证实,该县离休干部冯维涛的工资一直在正常发放。

虞北村党支部书记冯刚告诉京华时报记者,2月9日,颜集镇派出所的刘干事找虞北村委出了一张证明,“兹有我村草庄组冯维涛,男,现年90岁,本人健在”。在他看来,既然冯维涛的户籍已经恢复了,这个事就已经结束,不宜再深究。

颜集镇派出所户籍管理员刘干事也对记者称,他们已于冯维涛找到派出所的次日为其恢复了户籍。然而,对于当时注销冯维涛户籍的原因及依据,刘干事却未予回应,并以手头有事为由挂断电话。记者随后再次拨打其电话遭拒接,至发稿时,其仍未回复记者的采访短信。

沭阳县村委会出具的老人健在证明 (资料图)

2月20日下午,沭阳县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回复京华时报记者称,发生“大活人被以死亡为由注销户籍7年”的事,原因可能是当事民警操作失误所致,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对于沭阳县公安局这一答复,冯维涛之子冯伯花并不满意,其表示,这一事件严重影响了老人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希望政府能够好好查查这个事,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