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公共浴室老人频发意外 应该注意啥?事发河北保定
公共浴室老人频发意外 应该注意啥?事发河北保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18 点击:

这几天刚停了暖气,家里显得挺阴冷的,于是不少老人选择去较近的公共浴池,泡泡澡,暖和暖和.前几天,家住保定莲池区68岁的孟凡举老人和老伴一起去了家附近的一家洗澡,谁成想这个澡洗的,却让他和老伴从此阴阳两隔。

事发当天早晨820,孟凡举和老伴来到浴场。50分钟后,老伴洗完出来,却发现孟凡举没在外面,而以前,都是老爷子早早洗完出来等她的。老伴有点着急,就向浴场的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说:老爷子没事,睡着了。

老伴觉得孟凡举身体一直不错,也没多想,就一直在外面等着。等到头中午,她越想越不对劲,就跑进男浴室,而此时孟凡举已经奄奄一息。等到120救护车赶到浴场后,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老人的死亡原因初步怀疑是突发心脏病。目前,老人一家和浴场经营者正在就赔偿事宜进行沟通。

其实近些年,老人在公共浴池洗浴发生的意外事件是屡次发生:

201412 江苏镇江某浴室 7旬老人突然倒地 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512 南京一8旬老人在公共浴室洗澡时 突发身体不适倒在池水之中溺亡

20164  扬州一老汉在浴室突然倒地不醒 送医后不治身亡

对此,医生解释,公共浴室蒸汽充足,人待久了就会出现血管扩张血压下降的情况,极易导致血容量不足缺氧昏厥,严重的还会引发其他心血管慢性病。因此医生建议:老年人每次泡澡不要超过10分钟。重感冒、发烧等患者,或是刚刚喝了酒的人,也应该避免去公共浴室。年龄过大的要有家属陪同另外有严重心肺疾病或者脑血管疾病的还是建议不要到浴室洗澡。采访中记者看到,绝大多数浴室都悬挂有洗浴须知,要求老人有家属陪同才能进入,但真要执行起来却存在难度。

为了解决老人洗澡难的问题,一些地区政府和专业的养老机构正在尝试探索一种名为“为老助浴”的服务模式。比如南京的民政部门从去年起不仅在社区设立专业的老年人助浴点,对符合条件的老人还提供上门助浴或集中助浴服务,并给予政府补贴。合肥市城区也于今年全面开展居家养老助浴服务,对辖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助浴服务。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