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保健品 你是"救命"还是"要命"?
保健品 你是"救命"还是"要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3 点击:

眼下,有一种俗称会销的保健品销售模式风靡全国。他们通过举办养生讲座、免费发放小礼品、免费体验等方式,吸引众多老年人前来参加。但是最终的目的呢?销售产品!有的老人因为轻信保健品会销骗局,从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今年311号,青岛一位老人跳海自杀。在老人的遗物中,人们发现了一封遗书。

遗书里写道:坑死我了,从去年4月到今,硬骗我买了6万余元的保健品。近4年,我们花了近10万元。

家属告诉记者,老人跳海自杀的原因跟他购买保健品上当大有关联。同样的悲剧还发生在浙江嘉兴,一位74岁的老人在三年期间,把全家的积蓄32万元全部购买了保健品,有病不吃药,最终在保健品公司组织的活动中病发身亡。

然而,接二连三发生的悲剧并没有引起老年群体的足够重视。烟台市芝罘区78岁的王大妈,最近就被一家保健品会销机构给忽悠了。王大妈说,今年3月份的一天,在她去早市买菜的路上,有几个年轻人递给她一张宣传单,说是让她去听个养生讲座,还发放免费礼品。

只需坐着听听健康讲座,临走时还能免费领八个鸡蛋,对于这样的好事儿,王大妈自然是乐此不疲。当然,从王大妈内心来讲,她也知道这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是,王大妈自认为是个立场非常坚定的人,她打定了主意:绝对不花钱买产品。所以将近一个月了,她都只是光领免费礼品不花钱。可是,这一个月的讲座听下来,讲师们的有些话还是慢慢地渗透进了她的心里。名为久康奇善壳寡糖的产品宣称具有神奇的效果,可以治疗包括三高、糖尿病、骨关节疾病、眼病等数十种老年常见病,是中国唯一拥有一十二个国家级头衔的糖生物科技精品,代表了国家糖生物工程中壳寡糖的最高境界。 同时,讲座中,还时不时地播放一些极具说服力的康复病例。

领了一堆人家的免费礼品,本就有些手软,再听听专家介绍案例的神奇疗效,原本坚定的不购买产品的王大妈也动心了。在德州市德城区一家健康体验中心的门口,刚过中午一点半,这里就聚集了近百名老年人,他们来这是免费坐椅子的。老人告诉记者,这种椅子对治疗各种疾病有奇效。这种椅子必须到体验中心才能免费坐。而在这免费坐的过程中,就会有专业人员给老人们讲课了。

经过长时间的体验、讲座以及周围老年人积极购买的气氛,让许多老年人对保健产品十分认可。

调查中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种奇怪的现象,即便有些老人心里知道这些所谓的体验中心就是打着幌子卖保健品的机构,可是仍然每天坚持来这里,这又是为什么呢?

在德州德城区这家体验中记者发现,很多老人都提前一个小时前来排队,保健品推销人员的出现更是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免费体验、饥饿营销、再加上大打亲情牌,让许多老年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然而记者在调查中注意到,这些老年人通过会销买来的保健品,很多的生产卫生许可证都是食品准字,也就是说,它们的真实面目就是食品,而并非药品。

行销机构为了谋取高额利润,人为地给它套上各种可以治病的光环,是纯粹的虚假宣传。专业医生特别提醒,即便是真的保健品,它的保健效果、选用购买也要因人而异。 小编再次提醒大爷大妈们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小编还想对那些会销机构们说几句: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如果被骗的是你的父母、亲戚或朋友,你又做何感想呢?将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