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四川南充老人轻生欲跳楼 男子一个箭步飞身上前救下
四川南充老人轻生欲跳楼 男子一个箭步飞身上前救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8 点击:

      4月26日上午10时45分,南充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充县消防中队接到110转警称:位于辖区安汉大道一段一大楼楼顶有个老人跳楼。接警后,西充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5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0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勘察得知,该大楼共有6层,高20余米,跳楼者是一名老年男子,正站立于楼顶边缘处,情绪激动。西充县消防中队中队长李洪波立即要求官兵在大楼大门处拉起警戒线,并铺设救生气垫,自己则与在场公安民警上楼对跳楼老人进行安抚、劝导,并商量紧急救援方案。第一套方案,由劝解人员安抚,给他递水、递烟,都被他拒绝。第二套方案,由他的家人和劝解人员对其进行劝解,引起他的注意,再由消防官兵从后面将其抱下。

        经过30多分钟的对峙,该老人情绪一直激动,同时雨越下越大,屋顶边缘非常湿滑,该老人也全身湿透,精神开始疲惫,随时有坠楼的危险。现场从该老人后方上去需要翻越2米多高的高台,加之该老人一见到身穿制服的救援人员就特别激动,不准他们靠近并声称要跳下去。李洪波队长只得脱下抢险救援服,更换迷彩服,系上安全绳进行救援。在现场劝解员和该老人家属上前进行劝说时,李洪波队长趁该老人注意力转移的一瞬间,一个箭步冲上高台飞身上前,一把死死搂住该老人,随后与在场公安民警合力将该老人成功救下。

        该老人跳楼动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