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江苏镇江老人田里打水中暑身亡 家人发现时身上已有尸斑
江苏镇江老人田里打水中暑身亡 家人发现时身上已有尸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7 点击:

微软雅黑

气温持续高温,

中暑的引发的意外频频发生。

7月26日早晨,

有人在丹徒区上党镇上会东方村的一处农田边,

发现了一名老人的尸体,

经警方判定,老人为中暑身亡。 

据附近居民描述,

老人是在前一天上午到田里打水后

就一直没有回去,

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家人发现。

初步判定是由于中暑导致死亡。 

被发现时,老人趴在田边,

光着上身,身上已经出现了尸斑。

7月份我市中暑人数同比增长3成

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7月1号以来,120接处中心就已经接到了75起关于中暑的求助电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将近34%。中暑者绝大部分都是老人和户外作业者。  

急救医生提醒,如果有市民在街头发现了中暑者,要立即将其转移到避光、清凉的地方,最好是有空调的房间,并及时采取降温的措施。   

遇到普通中暑我们该怎么做呢?

 将患者扶到阴凉处躺下;

 补充水分和电解质,最好是淡盐水;

 用湿毛巾、冰袋、冰块、风扇降温;

 把患者脚部抬高,有助于静脉回流,缓解休克状态。

◆ 如情况严重,将患者送至医院,医生会采取更专业的综合与对症治疗措施,处理并发症,防止脑水肿和抽搐等特殊情况。

紧急救助中的注意事项

 运动饮料、绿豆汤均可以选择,但冰镇饮料虽可以降温,但要注意两点:一是对糖尿病人会造成血糖升高,二是对胃肠道疾病患者会造成肠胃不适。

 冰袋放置的地方要在颈部两侧、大腿根或腋下,这些地方血管丰富,降温效果好。

 藿香正气水或十滴水都可以起到解暑作用,但要考虑病人是否能够耐受。神志不清的患者可能不具备服药条件;儿童、孕妇则需遵医嘱;驾驶员和高空作业人员要考虑酒精因素;同时服用头孢类抗生素的患者不能同时服用藿香正气水

 极端情况下,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可使用冲凉水澡、用矿泉水浇头、冷水浸泡等极端方式迅速降温。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