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江苏镇89岁老太在冰棺待了4小时后 竟活过来了
江苏镇89岁老太在冰棺待了4小时后 竟活过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6 点击:

实在太诡异!眼看着老太太“不动了”、“没气儿了”,一家人就把老太太放进了冰棺,开始料理后事。谁料,4个小时后,冰棺里突然有了动静,老太太奇迹般地活了过来……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就发生在靖江一户村民家,究竟是咋回事呢?

进冰棺4小时后“死而复生”?

家住靖江滨江新区宜稼村的褚奶奶今年 89 岁,患有高血压,这段时间遇上高温天,身子就更加虚弱了。

“家里人都觉得老太太年纪大了,估计是熬不过这个夏天,这些天都安排人轮流照看着,生怕有个事儿。”村里一名知情人说,8月1日凌晨两点半左右,家里人突然发现老太太躺在床上没了动静,喊她也不搭理,试了试鼻息像是没气了,心跳好像也没了。

一家人都觉得老太太走了,随后将她的“遗体”放进了冰棺,开始料理后事。

大概过了4个小时,老太太的外孙女跪拜后走到冰棺边,突然看到棺内被子有了动静,外孙女被吓得不轻,赶紧把家里人都喊来了。随后,邻里亲戚跑过来把冰棺打开,发现老太太竟然活了过来,大家赶紧把老太太从冰棺里扶起来。

在家人的搀扶下,老太太还下地走了两步,然后安然无恙地躺到床上休息了。“刚刚像是睡了一觉。”老太太自言自语道。

“毕竟年纪大,目前身子还挺虚弱的,但确实是没事了。”当地警方证实确有其事,当时老太太的家人发现其“死亡”后并没有带她去就医,也没有报警

家人误判,才出现了“假死”现象

老太太“死而复生”在医学上应该怎么来解释呢?泰州当地医生说,首先这种现象是很少见的;其次这是由于家人对死亡的误判,才出现了所谓的“死而复生”。

当时老人患有高血压而且年龄偏大,加上高温天气,有可能是中暑或昏厥导致的心跳、呼吸微弱,一般人无法感知,从表面看来和“死亡”的症状很像。

当老人被装进冰棺后,可能由于冰棺内温度较低,她的意识逐渐恢复,加之氧摄入不足,刺激了大脑呼吸中枢化学感受区,引起呼吸中枢兴奋,呼吸和心跳增强,所以老人就“活”了过来

医生提醒
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逐步退化,在遇到老年人暂时丧失意识的情况下,判别其死亡要谨慎,大家一般认为的“没气儿了”、“不动了”并不意味着医学死亡,建议及时送医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