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哈尔滨老人一巴掌下去 自己耳膜竟然穿孔了!使多大劲儿
哈尔滨老人一巴掌下去 自己耳膜竟然穿孔了!使多大劲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1 点击:

进入夏季,蚊子就多了起来,看见蚊子,你可能会伸手去拍。不过哈尔滨有位老人,她拍蚊子的力度可是有点大,一巴掌下去不但蚊子死了,自己的耳朵也出现了问题。

耳边拍蚊子 耳膜穿了孔

几天前,哈尔滨的一位老人突然总觉得耳朵嗡嗡响,并且轻轻碰触还有点疼,老人来到医院检查,大夫说老人的耳膜穿孔了。说起耳膜穿孔的原因,老人讲述了几天前的遭遇。

原来,前几天老人觉得有只蚊子在耳边嗡嗡的叫,就使劲儿拍了一下,家里人也觉得打了一下耳朵也没啥事,毕竟是自己打的也没啥事,就没太在意。

可谁知第二天,老人的耳朵就越来越疼,这才引得一家人的注意。可是小小的一个动作,又是怎么引起耳膜穿孔呢的?

耳膜很薄 不要随意处置耳朵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史晓霞说,耳膜很薄,就像纸张一样,为什么说一拍就容易出现穿孔?是因为给它一个气压,就容易导致耳膜一个小的穿孔,耳膜就破了。

虽然耳膜穿孔是偶发事件,但日常生活中,不良的行为习惯引起耳朵不适的情况却时有发生。其实耳朵属于人体里的敏感部分,不舒服可是件大事,万万不能在家随意处置。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史晓霞说,听力有不舒服的情况下,一定要上医院就诊,不要自己在家用棉签抠,或用掏耳勺抠,这样的话如果把耳道的异物给它送到耳道的深处,对听力有可能会产生影响。

不要用棉签掏耳朵

很多人都会有有用棉签掏耳朵的习惯,那么小编想说你真的错了!棉签掏耳朵是非常危险的。

这是因为耳垢一般出现在外耳道,如果你总用棉签(或其他东西)掏耳朵,会把耳垢推入耳朵深处,形成耵聍栓塞(耳垢过多形成的硬块)。有报道说,在美国每年有1200万人因为耳朵被耳屎塞住院,其中有800人甚至需要透过手术帮助。

医生一直提醒大家,不要用棉花棒清理耳朵,但很多人都不理会。除了棉花棒,最好也不要用其他东西挖耳朵。因为,这会把耳垢推入耳朵深处,造成听力下降,甚至损坏耳膜。

1、耳垢其实并不脏

耳垢是耳朵分泌的物质,能够起到杀菌、保护耳道的功能,全都清理干净反而会有损害。

2、耳朵有自洁功能

其实,耳朵具有自我清洁的功能,很多人一生都不需要特别清理。但这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的,有些人的耳垢就非常多,如果你觉得耳垢太多,最好也不要用棉花棒清理,去医院找医生帮忙比较好。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