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一生漂泊、无儿无女的62岁老人突发疾病 倒在了浙江宁波一出租房门口!
一生漂泊、无儿无女的62岁老人突发疾病 倒在了浙江宁波一出租房门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3 点击:

病房里有个60来岁的老人

听说是热射病烧坏了脑子

现在话不能说人不能动

也没什么亲人来看望

经常一个人流眼泪。

(崔引/摄)

  近日,一位热心市民联系到本报,讲述自己近日在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神经内科住院部看到的一幕,他希望,宁波这么多好心人,可以帮帮这个可怜的老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医院看到了当事老人杨新玉,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老人的病情,也联系上了老人的侄子杨明生。

事实比报料更让人揪心

杨新玉老人过去几十年的人生充满苦难

意外又发生在生活略有起色的时候

未来将何去何从......

(网络图)

带病工作

突发热射病生命垂危

  杨新玉今年62岁,原籍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冯塘乡,有听力残疾,也有轻微的智力障碍,前两年一场车祸还伤了腰。半年前,他从新疆到宁波来打工,受雇于宁波高新区洁丽莱保洁有限公司,在鄞州区集士港万科金色城市小区打扫卫生。

  7月24日晚上,他被邻居发现倒在出租房门口。领导联系了他的侄子杨明生,杨明生赶到后又拨打了120,将他送到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急诊科,当时他已经休克,体温高达41℃,心率有126,血压很低。

(网络图)

  杨新玉患的是热射病,这是重症中暑中最严重的一种,以高温和意识障碍为特征。早期受影响的器官依次为脑、肝、肾和心脏。50岁以上人群死亡率高达80%。

  杨新玉被转到ICU抢救,体温一度居高不下,降温药不管用,医护人员给他全身裹上冰毯。半个月后,杨新玉的命保住了,他被转到神经内科B区29床。

  “肝功能、肺功能不好,手、眼会动,但不能配合指示,话不会说,脑部没有正常的生理反应,这是因为高温导致了大量脑细胞坏死。”神经内科副主任邓斌告诉记者。

  最近一周,老人的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按说可以出院了。但由于没有去处,他还在医院里。“没有钱,我们还是在给他治疗,营养针、鼻饲都没有落下,没人照顾,我们给他请了护工,一天180元,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住院对他的后续康复也不好。”护士长王洪银说,医院里病菌较多,容易交叉感染,前天晚上,老人体温又有点上来了,估计就是环境因素所致。

(给侄子打电话,却说不了话)

侄子说

实在没办法照顾“植物人”叔叔

  杨新玉老人没有成家,在宁波只有一个侄子杨明生。昨天,记者也联系上了杨明生,并将手机放到杨新玉耳边,虽然不能说话,但一听到亲人的声音,老人明显激动了。

  杨明生说,自己不是不管叔叔,而是实在没法照顾他,“我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我父亲78岁,偏瘫5年了,母亲的背几乎弯成90度,前不久又摔伤了,我打零工,妻子在服装厂上班,加起来一个月六七千元,压力真的很大。”

  在杨明生看来,叔叔的热射病本是可以避免的!

  “他年纪大了,好不容易找到个打扫卫生的工作,特别珍惜。7月初,他就说人不舒服了,我让他别去干了,他又偷偷去了,因为主管说不去就开掉他,又说天那么热,人实在难招,让他坚持坚持,还给他买了一瓶冰红茶。他这人特别实诚,又特别善良,别人对他一点点好,他就感动得不得了。”

  带病工作半个多月后,杨新玉倒下了。在给完救护车的200元费用后,杨明生身上也没钱了。“医生说,救人要紧,钱的事以后再说,一句话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杨新玉在ICU抢救的半个月里,杨明生几乎天天去看望叔叔。

  杨新玉转到普通病房后,杨明生去得少了,“每次看到我他都会流泪,我心里也很难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欠了五六万元医药费,医生催过一两次,知道我们的情况,也不催了,但我自己过意不去啊。”

(崔引/摄)

当事老人曾在异地漂泊30年

  叔叔的未来让杨明生头疼,而他的过去则让他心疼。

  杨家很穷,在当地经常受人欺负,有轻度智力障碍的杨新玉常被村里的小混混围攻。在杨明生9岁那年,杨新玉又被几个小混混无端打了一顿,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之后近30年都与家里失去了联系。

  杨明生的父亲这些年经常念叨这个弟弟,“他会跟我说,你叔叔脑子不好,在外面会不会被人骗啊,他吃什么,住哪里啊,有没有人照顾他?经常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看到电视上的寻亲节目也会掉眼泪,我知道父亲是很挂念他的。”

  杨明生也一直没忘记叔叔。他说,小时候家里日子很苦,有一次叔叔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几块糖,自己不舍得吃,拿给侄子吃,也就是那几块糖,让杨明生回忆起童年时心里泛起一丝甜。

  杨明生找叔叔,断断续续找了有十多年。直到2015年3月,村人有人说起在新疆见过杨新玉,像个“讨饭”,杨明生赶去找他。那次见面让杨明生毕生难忘:“他老得不像样子,衣服破破烂烂,感觉和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

  杨新玉见到侄子,当场就泣不成声。原来,离家后他几经辗转漂泊到新疆,起初打工攒下5000元钱,被一个女人以处对象为由骗走了。后来又被人带到一个养猪场,没日没夜干活,却只管吃住不给钱。然后帮人看肉铺,同样只管吃住不给钱。这么多年,他没有成家,没有儿女,没有一个说话的人。

(新闻截图)

  杨明生寻亲的故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当地政府为了照顾杨新玉,给他找了个清洁工的工作。然而,两年后,杨新玉遭遇车祸伤了腰,这份工作也做不下去了。他来到宁波投奔侄子。

  在宁波的半年里,杨明生给叔叔租了房子,每周都会去看望他,给他带一点水果,有时还会塞给他三四百元钱,直到这次杨新玉因热射病入院。

(网络图)

雇主洁丽莱保洁公司

至今未出钱

  杨明生告诉记者,叔叔入院后头几天,洁丽莱的一名主管来看望过3次,但没有给钱,对方的许多说法前后矛盾。

  据杨明生所述,主管先是表示如果是热射病,公司一定会负责。但当诊断结果出来,她又说自己也是一个打工的,做不了主。

  杨新玉与洁丽莱签订了劳动合同,杨明生要求看这份合同时遭到了拒绝,主管还说,事发前已经与杨新玉签署了离职协议,“他们说人难招,我叔叔又那么珍惜这份工作,怎么会无缘无故就不干了?再说,如果已经解除了劳动合同,她为什么还来看望我叔叔?我想看看这份离职协议,对方也不给。”

  杨明生的疑问没有得到解答,双方在电话里大吵了一架,这名主管将球踢给了自己的上司付经理。付经理同样表示,自己是一个打工的,做不了主。

  记者联系了付经理,她表示,公司上下不会就此事发表任何意见,建议杨新玉及其家属走司法途径,“我们不会逃避我们该承担的责任。”

  昨天,记者也就这一事件咨询了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晓靖。

李律师表示

  初步来看,杨师傅的情况要认定为工伤可能比较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权益得不到保障。

  “可以通过工友提供证人证言,医生提供诊断意见,证明杨师傅虽然不是在工作时间发病,但他在工作时间就已经出现不适,工作环境、工作时间、工作强度等都和他最后发病有一定的关联,家属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人身损害赔偿,如果上述因果关系被认定,企业需要承担一定比例的人身损害赔偿。”

(网络图)

  记者了解到,杨新玉所在浙江大学明州医院近日将为老人发起爱心募捐,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也将介入,大家都希望这位一生漂泊孤苦的老人能在宁波感受到一份温暖。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