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辽宁走失老人随身携带40年前写给爱人的信 看哭
辽宁走失老人随身携带40年前写给爱人的信 看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4 点击:

9月3日,一位走失的大连老人和他随身携带的物件,通过微博被发布出来后,成为网络热点,尤其是老人写于40年前的一封信,带给了网友们深深的感动。

老人走失

随身携带40年前写给爱人的信和爱人离世的火化证明

9月3日上午11点左右,新浪微博网友@大连成 发布了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微博写道: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只知道自己是大连理工大学的,连自己叫什么也不记得了。民警在他身上找到两样东西,一封40年前他写给爱人的信和一张17年前爱人离世的火化证明。

也许对他而言,只要这两个东西在,老伴就在,家就还在。

记者注意到,微博中还配发了4张图片,第一张图是一位民警扶着一位戴着白色帽子的老人, 老人看上去至少80多岁了,第二第三张图片是一封信,信纸上带有“国营辽宁省庄河县长岭农机修造厂”字样,第四张照片是一张居民死亡殡葬证。

信件解读

这封“生”写给“馨”的信,堪称一本教科书

通读这封信,记者基本上能辨认出信中的文字,尤其是文中用了两次“您”,一次是“请您不要着急”,第二次是“给您买了一盒暖宫丸”,通过这个称谓,也可能看出两人间的相敬如宾、情深意浓。在此,也做简单的摘录与解读。 

【1】亲爱的馨

记者注意到,采用“国营辽宁省庄河县长岭农机修造厂”信纸系的这封信落款的时间是“77年4月30日”,也就是40年前,名字落款是“生”,信的开头是“亲爱的馨”,老人的爱人名字中有一个“馨”字。

【2】爸爸妈妈都很好

根据图片和信的内容推算,写这封信的时候,“馨”应该是43岁。信的开头,“生”单刀直入 ,没有客套话,他先是与“馨”聊家里发生的事情,信中写道“爸爸妈妈都很好……”

【3】缝纫机已买好

接下来,“生”写道:“缝纫机已买好,放在一久家,我去看了一下,为准备叫公社的汽车把腿捎回去,是用草包包起来的,其余机头、上板怕碰的部件,回庄河时亲手捎回去……我可能5月10号前后才能回去,您不要着急……”当时,缝纫机还刚刚时兴,从信中看出,“生”给“ 馨”买缝纫机,也是十分仔细的。  

【4】给您买了一盒暖宫丸

两个人之间聊的第三个话题是“生”关心“馨”的身体,“我在此工作很忙,但一切都好, 一点不要挂念,我到药房给您买了一盒暖宫丸,其余的药买不到,我设法去医院开。”

【5】五一节放两天假

接下来,“生”继续给“馨”汇报自己近期的工作,“这里五一节放两天假,五一后还要去大泵厂抄资料……”  

【6】好好保重身体

在信的结尾处,他写道:“一切尚好,不要挂念,好好保重身体。”

网友泪目

这才是爱情,给我看哭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老人的事情被其他平台大量转发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白菜找券美少女:这才是爱情。

@大连甘井子最强ad:给我看哭了。

@好像我还有的救i:爱情最美的样子。

@人生快乐就好2011:就算是他忘了全世界 他也不会忘记他最爱的人

@用户人面桃花相映:除了感动没有别的!这就是真爱!什么都忘了,就没忘了写给老伴的信! 什么都忘了也没忘了老伴的火化证!把它随身带着感觉老伴还在身边!这份感情,这份深情,让 我深深的感动!

@龙燕依旧: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只记得理工大学,身上带着给老伴儿的信,说明老人家对于工 作和家庭都是十分负责的。

@1986风暴:心里只记得你,无论何时何地……天地间唯有你在才是家!

@X潇弑即墨影寒X: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永暑礁726:我忘记了我是谁,但我记得我爱你

事件进展

校方已联系老人家属老人的故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网友“老马”说:“这个老人叫张连生,应该90多岁,我和他下乡在庄河长岭公社万巨大队。”3日下午,记者多方联系,尚未联系到这位老人及家属。据知情人介绍,大连理工大学方面已经联系到了家属,鉴于老人家年事已高,家属也不愿意让老人再受过多的外界干扰。一切便是最好的安排。在此,也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