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武汉老人吃隔夜冰西瓜险丢命
武汉老人吃隔夜冰西瓜险丢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9 点击:

一个西瓜吃不完,

把剩下的部分放进冰箱

隔天再拿出来吃的行为,

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过。

这样看似平常的举动,

却差点让80岁的孙奶奶丢了命。

躺在ICU病房里的孙奶奶,

说话依旧很吃力,想想如今受的罪,

孙奶奶直言当时不该舍不得扔那几块瓜。

前几天,孙奶奶买了个大西瓜,当时没吃完就放冰箱里了,正好气温下降,孙奶奶就一直没吃剩下的那几块瓜。

就这样,西瓜在冰箱里放了3、4天,老人生性又节俭,舍不得浪费,当天下午9点来钟,孙奶奶就把冰西瓜给吃掉了,这下可坏了事。

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汪敏君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孙奶奶在家里就先后出现了腹泻、发热、腹痛的症状。送到医院来了之后,病人就已经休克了,当时急诊就送到ICU来了。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孙奶奶发生全身多脏器功能的衰竭。原来,孙奶奶本身就有许多基础疾病,胆囊结石、冠心病、肾脏功能不全等等。

这次吃了隔夜的冰西瓜诱发了急性胆囊炎,发生感染,连带其它脏器连锁性出现器官功能衰竭。

主治医师汪敏君告诉我们,孙奶奶正好来医院来得比较早。经过医院的积极治疗之后,目前情况得到了恢复。但如果要是发现的晚了,或者说病情更重一点,那可能就会危及到生命危险了。

汪医生建议我们,冰箱里拿出来隔夜的食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实在要吃也要充分加热杀菌。冰箱虽然温度低,但是食物放进去之后,细菌很容易在里面进行滋生。特别是一些有冠心病、肺功能不好或者是有糖尿病的患者,吃了这种不洁饮食之后形成了急性胃肠炎,就很容易连锁性的导致他其他脏器功能受影响。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