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合肥巢湖“古稀老人照顾瘫痪老伴 二十年如一日,相濡以沫!”
合肥巢湖“古稀老人照顾瘫痪老伴 二十年如一日,相濡以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2 点击:

今年78岁的赵珍兰老人是巢湖市柘皋镇合浦村人,20多年来,她一直照顾自己瘫痪的丈夫。 

旧板车,老伴情,一走二十年

2017年10月14号,记者来到巢湖市柘皋镇合浦村。见到赵珍兰时,她正准备搀扶着老伴上车,前去理发。

赵珍兰告诉记者,老伴今年已经有82岁,身体不太好,由高血压引起的病,已经有二十年了。

把老伴扶上车之后,赵珍兰就拉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赵珍兰每次去理发,都是这样拉着老伴,走到柘皋镇。柘皋镇距离赵珍兰家并不远,也就几百米的距离。赵珍兰每个月都会拉着老伴去,一个月拉两趟。

 

村党支部书记金柱告诉记者,他们村里以种植大棚蔬菜为主,早年,老两口到合肥去卖菜,都是拉着板车去的,板车对于他们来讲,在生活中是离不开的。

金柱还说,赵珍兰的老伴在20多年前,得了脑溢血,后来留下了后遗症,造成身体残疾,不能行走。镇里残联有护理补助,有轮椅,村里都会帮他申请。虽然有了轮椅,但赵珍兰还是习惯用板车来拉老伴。

事无巨细 老伴一切都得她来照顾

采访中,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老伴平常的吃喝拉撒,也都由赵珍兰悉心照顾。走路需要赵珍兰扶,吃饭也要她亲自喂。不仅如此,老伴每天的大小便也都需要赵珍兰帮助,将他扶到马桶边上。

赵珍兰说,每天都要帮老伴打好洗脸水,挤好牙膏,还要帮他擦脸、刷牙。每天晚上,赵珍兰也会帮助老伴擦洗身子。就这样,赵珍兰一照顾就是20多年。

不想麻烦孩子,独自担起照顾老伴的责任

附近居民都觉得赵珍兰非常辛苦,二十几年来太不容易了。村党支部书记金柱告诉记者,老人虽有三个孩子,但基本上都是在外地打工,常年在外,每年回来的比较少。

赵珍兰说,孩子们有自己的生活,而且他们自己孩子也多。现在她身体还好,还能照顾老伴,因此现在并不想麻烦孩子们。

我们也把《第一时间》好人榜颁发给赵珍兰。上榜理由:一辆板车,载的满满是爱意,相濡以沫20多年,带给人的是一种信心和期许。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