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老人高铁上心跳骤停 南京护士心肺复苏救人
老人高铁上心跳骤停 南京护士心肺复苏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9 点击:

  人们常把护士比喻为“白衣天使”,南京市红十字医院骨科护士朱家阳真的就如天使一般,在一位老人生命危急的时刻出现在他的身边,并挽救了他的生命。这究竟怎么回事呢?

  11月5日上午8点18分,朱家阳从南京坐上G7687次列车5号车厢前往合肥探望父母,就在列车开动后的半个小时左右,她看到一个老奶奶很焦急的找乘务员,她立即站起身来,就看到老奶奶过来的6号车厢方向围了好多人,于是她就立即冲进人群,看到了一位六七十岁左右的老爷爷面色铁青的晕在座位上,出于职业本能,朱家阳赶快摸了一下老爷子的脉搏,脉搏摸不到!她又赶快摸了劲动脉,劲动脉极其微弱!朱家阳赶快问了老奶奶有关老爷爷的病史,得知老爷爷刚做完心脏支架一个星期,老两口今天是出院回老家的,几分钟前老爷爷感到不舒服,含了几颗速效救心丸,但是没有效果。

  朱家阳立即请列车员帮忙联系120给她们就近下车;询问列车员,有无急救设备,有没有氧气,列车员说只有血压计。她赶快喊乘客帮忙,把老爷子放平,用纸巾清理呼吸道,做CPR。半个小时候,高铁驶进合肥站。当120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老爷爷的血压经实测已恢复到89/61mmhg,在朱家阳帮忙把老人接到救护车上后,她拿着自已的行李下无声地下车了。

  朱家阳护士,今年24岁,工作已经1年了,平时在医院练就了过硬的急救技术,连续两年参加了市级护理技能大赛,工作中也经常遇到类似突发事件,临场处置的能力很强,通过火车上救人这件事情,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正能量,让我们的仁爱之心,将这份大爱永远传递。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