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河北保定一六旬老人被绊倒路边 头竟然卡在了这个地方
河北保定一六旬老人被绊倒路边 头竟然卡在了这个地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4 点击:

11月12日,一则保定交警救助受困老人的视频登上了央视晚间新闻。一名交警跪在地上,协助消防人员帮助一位不慎将头部卡进护栏的老人救出。

央视报道视频

而这位跪地交警,

正是2016年汛期时趴在排水口,

用手抠垃圾被央视点赞的黎帅

保定网友

这一幕被路人看到后拍照并发到了网上,

我们可爱的黎帅就这样成了网红交警,

被广大网友称赞为“最美雨中背影”。

3小时前

保定广大网友

这次我们的网红交警,

又做了一件让所有人点赞的事!

老人头卡护栏,交警、消防齐救援

11月5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在市二医院路口,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民警正在执勤,突然从岗口西侧跑来一名路人,求助说有名老人倒在市二院旁边的便道上,头部被卡到护栏里,情况紧急。交警黎帅、卢伟、苏旺三人听报后连忙赶去。     

 现场截图

在二医院东侧,一名大约60岁的老汉头朝东南躺在地上,头部和脖子被卡在护栏里,一时竟不能从护栏里拔出来。

现场截图

起初,黎帅和同事曾想利用肥皂水或者外力掰开护栏等方式,帮助老人脱险。但老人左耳已经发红,情绪非常紧张,时不时还发出呻吟,黎帅果断拨打119等待消防支援。稍后担心老人脖子受伤,黎帅跪在地上,用膝盖托住老人的头部,让老人枕在他的大腿上。冬天夜晚天气比较凉,老人身体打着寒颤,黎帅脱下警服盖到老人身上。就这样,他一边近距离开解老人,一边等待消防支援。

现场截图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采用液压钳等破拆工具实施救援,怕破拆时溅起的护栏碎片划伤老人,黎帅将警帽摘下挡住老人脸部。半个小时后,老人成功获救。

现场截图

老人发生危险,竟是因为便道乱停车

解脱困境后,老人激动地对交警和消防官兵道谢。在确定老人没有大碍后,黎帅等人搀扶老人到岗亭休息,了解老人发生意外的原因。

原来,老人独自外出,加上天色已暗,被路边随意摆放的自行车绊倒,这才导致头朝东南方向倒下,头部卡在路边花池的护栏上。短暂休息后,确定身体无恙,黎帅等人才联系老人的liu家人送其离开。送走老人,黎帅转过头来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防止其他人再次摔倒。   

音符

如果大家对“黎帅”这个名字有印象的话,就不难联想到2016年夏天保定那场大雨。当时大雨袭城,排水口不时被树叶、垃圾等堵塞,无法正常排水。黎帅发现后,冒着磅礴的大雨跪地徒手清理排水口,保障了排水通畅。

此次再次走红,黎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坦言“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也呼吁大家不要随意摆放自行车,不要随意占用公共道路。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