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辽宁丹东205公交上一位老人突然病发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辽宁丹东205公交上一位老人突然病发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0 点击:

乘客突发疾病,公交司机应对及时有效。11月18日,目睹公交司机盛永亮施救全过程的市民赵琪在回忆事情经过时说:“我要给司机师傅和一车乘客点个‘赞’”。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11月17日上午7时许,赵琪从体育馆路车站乘上一辆205路公交车。车开动不久,坐在公交驾驶员后侧座位上的赵琪看到,坐在他对面的一位男乘客刚要起身,就跌落到座位上,紧接着,身体开始抽搐。见状,赵琪和车内乘客连忙将男子扶住,以免对方从座位上摔下去。

该男子看上去年逾六旬。事发后,公交司机紧急将车停靠在路边,来到男子身边查看情况。由于发病男子意识模糊,盛永亮请乘客帮忙,让该男子在车内平躺,并留出了空间。在征得所有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直奔市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盛永亮立即跳下车,一路小跑找来医护人员,并帮忙用担架将男子抬进急诊室。确认男子得到救治后,盛永亮才回到车上继续行程。

“这个公交司机不仅心肠好,遇到突发事还能沉着应对,非常值得表扬。” 赵琪说,车上的乘客都很关心男子的安危,公交司机的冷静果断,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下车前,赵琪特意记下了公交四公司的联系方式并致电,希望将这位司机体现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乘客有事,我们帮忙是应该的。”提及救人一事,驾驶员盛永亮说。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