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武汉婆婆眼睫毛里长了100多条虫!经常干这事的千万要小心了!
武汉婆婆眼睫毛里长了100多条虫!经常干这事的千万要小心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9 点击:

眼睛痒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可能许多人都不太在意,

觉得这又不是病,

揉一揉就好......

可你有没有想过,

这是因为螨虫蠕动引起的瘙痒呢?!

▲显微镜下,患者睫毛上的螨虫

神马?眼睛里还能进螨虫?

怎么进去的?

小伙伴们,前方高能预警!!!

主要原因竟然是不少人都有的一个习惯:

不注意卫生!

婆婆眼睫毛里长满了螨虫!

62岁的徐婆婆家住武汉徐东,两年前双眼突然出现眼痒、眼红,开始她以为是结膜炎,滴了眼药水、人工泪液后稍有好转,但是过了一个月左右,却又再次发作,这让徐婆婆非常苦恼。

半个月前,徐婆婆感到双眼干涩眼屎增多,睫毛相互黏结,甚至连睁眼都困难。她被家人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医生通过显微镜等检查大吃一惊,发现徐婆婆双眼睫毛内寄生了大量螨虫,有的单个毛囊里甚至“蜗居”着数十只,粗略估算螨虫总数量达百余只!

枕套四五年未曾换洗!

徐婆婆被确诊为螨虫感染导致的睑缘炎和结膜炎,经过抗螨治疗,她的双眼不适情况逐渐好转,现在已基本康复。

可是,睫毛上为何会长出这么多螨虫?医生和徐婆婆交流中了解到,长期独居的她房间内通风环境不佳,而且她自己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甚至连枕套都四五年未曾洗换,很可能是枕套上滋生的螨虫转移到眼睛里生长繁殖。

这些习惯都可能让眼部长螨虫

医院眼科副教授陈中山表示,普通人眼中都会有少量螨虫存在不必过于担心,然而一旦寄生的螨虫数量众多、人体免疫功能失调时就会出现眼干眼红,眼部分泌物增多,睫毛脱落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误诊,任其发展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导致失明

他同时提醒大家:“除了生活环境脏乱,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滋生眼部螨虫,摸过宠物不洗手就揉眼睛,也可能把宠物毛发里的螨虫带到眼睛里。

预防眼部螨虫一定要注意个人与环境卫生,勤换床上用品,定期晾晒被褥;摸过猫狗等宠物要立即洗手,如果出现不明原因反复发作的眼红、眼痒、眼干等症状要及时到眼科就诊。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螨虫在我们生活中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虽然肉眼看不见,

但它确实存在于空气、灰尘中,

甚至就在我们的皮肤表面,

以及我们每天亲密接触的床单被套上。

睫毛上的蠕形螨↑↑↑

秋冬不晒被,百万螨虫陪你睡!

秋冬季御寒的棉质被褥、羊毛衫等都含有角蛋白,它是蛀虫卵孵化为幼虫的理想食物。蛀虫在衣柜里生产繁殖会产生大量的病原体危害人体健康,因为被褥中难免会存留一些人体的皮屑、汗液、油脂等,即使是干净的被褥,连续3个月不晒,里面也会滋生几百万的螨虫哟!

存放时间太久,被褥自然吸附有害物质

另外,由于各种人造板和木制家具中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甲醛等化学物质,时间久了,放在里面的被褥自然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即使是新买的被褥,都有可能受到不同污染。因此,被褥在使用前,把它拿到阳光下晒一晒,在阳光紫外线和空气流动的作用下,不仅能够杀灭被褥中的有害微生物,同时能使游离甲醛蒸发,还可使被褥的纤维舒展蓬松,让人睡得舒适安全。

正在使用中的被子容易霉变,需及时晒一晒

特别是正在使用的被褥,由于人们在睡眠过程中散发出的汗渍,时间一长会让被褥变得比较潮湿,容易发生霉变,不但气味难闻,而且还容易产生棉虱、毛霉孢子。所以更要注意经常晾晒,及时除掉棉絮中的水分和病菌,这样既可增加被褥的使用寿命,又能增加其弹性和保暖能力,且有利于人体健康。 

如何科学晒被?

首先,避免大风天及“二次污染”。

要选择风和日丽的天气晾晒被褥。还要选择在空气干净的地方晾晒,以免被褥在晾晒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

其次,久存不用前需晒一晒。

第三,需不时拍打被褥。

  

第四,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为最佳晒被时间。

第五,避免暴晒。

第六,晒完别拍。

健康的时候总觉得啥都没问题,

等到病害找上门的时候就晚了!

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