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哈尔滨市一六旬老太突然视力受损 怀疑是眼睛“中风”
哈尔滨市一六旬老太突然视力受损 怀疑是眼睛“中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6 点击:

近日,哈尔滨市一六旬老太两眼突然同时视觉缺损,看不清右侧的一切事物,走路时撞墙撞门,她怀疑自己得了“眼中风”。经查,老人是因为患上脑梗影响了视力。医生表示,“眼中风”的确存在,严重时可致双目失明,同样危及生命。

李老太今年65岁,平时生活习惯良好。由于最近天气较冷,她一直没怎么出屋。近日,李老太在家时突然感觉神线变窄,两只眼睛同时不能向右看了。她以为是老花眼犯了,可是情况越来越严重。因为视觉的缺陷,老人走路时经常会撞到门或墙,后来只能伸着手走路。

“只听说过脑中风,难道我这眼睛也中风了?”李老太连忙给儿子打了电话,儿子将她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据该院神经内一科主任李广华介绍,李老太患的是脑梗,因为梗在后脑部,影响了视力,如果不及时医治,视力严重受损不说,还会有生命危险。经过治疗,目前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视野也在逐渐恢复。

医生表示,虽然李老太得的不是“眼中风”,但事实上“眼中风”的确存在,而且冬季是高发期。据了解,高血压、糖尿病都是引起“眼中风”的原因。视网膜动脉一旦发生阻塞,就会严重影响视功能,甚至造成永久性的视力丧失。同时,由于该病多发生在老年人中,所以往往以为是老花眼、白内障或糖尿病眼病等疾病所致,从而延误治疗。

冬季来临,人体受到寒冷的刺激后血压升高,促进血栓形成,易导致中风的发生。一旦发病,患者会突然眼前一片漆黑,部分患者在发病前会出现黑蒙状况,数秒钟或数分钟后视力恢复正常。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老年人,如突然出现类似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