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独居果园的瘫痪老人!事发山东日照东港区秦楼街道秦家楼村
独居果园的瘫痪老人!事发山东日照东港区秦楼街道秦家楼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9 点击:

都说百善孝为先,老人年纪大了照理说应该是享清福的年纪。近日有一位热心市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东港区秦楼街道秦家楼村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瘫痪在床,独自在果园的简陋房屋里居住,这个热心人啊有点看不大下去,就经常帮着去照看照看,她觉着老太太的儿子好像是有点照顾的不大周到,我们的记者呢,就跟着这位热心人去这个果园瞅了瞅。

1月17日,记者跟随这位爆料村民一起来到秦楼街道秦家楼村,这位村民告诉记者,眼前的大铁门内是一个苹果园,里面的一间平房里住着一个70多岁的瘫痪老太太。

采访:村民  以前还拄着棍子在街上,后来不见她了,我听见村里人说,把她锁起来了。我进不来了,上次来还这么走,十号来就这个样了。

村民告诉记者,田老太膝下只有一个儿子,田老太四十多岁的时候丈夫病逝,她一直靠着捡破烂维持生活。记者跟随这位村民来到果园内,看到了一间足有几十年历史的简陋房屋,门前垃圾遍地,窗户破碎透风木门前面挡着一块白布遮雨挡风。走进屋内,里面狭小而黑暗,一位老人躺在水泥炕头上几乎不能动弹,身上盖着几床脏乱的棉被,炕上铺着电褥子,电褥子打在了最高档。

采访:田老太 怎么把你一个人放这里啊?这不在这里耍,吃饭怎么办啊?吃饭回家用煤气灶,你能自己下来吗?能下来你下来看看。哎,下来干什么。

田老太眼里含着泪水,却一直夸着自己的儿子和儿媳。掀开被褥,眼前的画面让记者有点揪心,大冷的天老人竟然没有衣服可穿,瘦骨如柴,躺在水泥炕上,膝盖和大腿部位均出现了大面积的起疮,脚踝肿胀发青。

        采访:田老太  你儿媳妇对你怎么样?对我真好,怎么不把你接回家一起住啊?一天吃几顿饭?就喝点奶//现在身体有什么毛病吗?没什么毛病,因为什么下不了床的?……知道你的心,自己养的,我知道你怕我们走了再对你不好

屋子四周凌乱摆放着一些生活用品,几箱牛奶、几个空暖壶,一些药品这位村民告诉记者,桌子上的白酒和药是田老太的儿子专门买来给老母亲消炎止痛用的。

采访:这个酒,那天我在这里碰着,弄湿了,她儿子一下给她拍上,疼的打颤,你说忍心够狠的吧

这位村民说,田老太的现状她实在看不下去,就经常来到苹果园里看望老人,给她送口热水热饭。

调查采访) 渴死了,今天上午喝了将近两杯子凉水,一直喝一直喝,没有热水,我从桶里弄的,(就是没人伺候 她儿子一天来一次?)就是来换换尿布,给她包奶就走了

记者发现田老太尽管身体不便,但意识还算清楚,记者继续问话的时候,田老太突然大哭起来。

采访:田老太  可怜人啊,来看看我啊,可怜人啊//一天就喝一包奶这就不错了,就高兴了。(上午吃的不少啊,一份肉包子,一个鸡蛋,一盒子奶。你儿子给你多少?到好几天就不吃饭了,多少日子了?)也就一天喝包奶就不错了,今天上午就回家了。 

为了搞清楚田老太的真实家庭状况,记者离开果园,随机采访了附近的村民。

秦家楼村民  她儿子天天开车来,(天天来我们看这里面破破烂烂的?)天天来不给收拾 那是另一个事(她儿子在村里为人怎样?)这又说回来了,应该说 母亲 她爹早没有了,把她请他家去伺候是不是更好,尊老爱幼。//二十多天没见了吧,一个多月了。(老太太为人怎样?)真好,对人非常热情,也不那么迷糊,和邻居相处的很好,就这么一个人//看不下去我们也不敢管,他早日子就说让我买东西过去看看,我说人家锁着门没办法过去,让她儿子碰见就要命了。

村民说,田老太2007年重新找了个老伴刘老汉,两人相互陪伴了五年之久,因为家庭矛盾,2012年刘老汉离开了这个家,再也没有回来。随后记者找到了刘老汉了解情况。

采访:刘老汉  没有什么法啊,她儿子管,这多少年都不回去了,也不让我回去,这三年不同居就自动离婚了,这都五年多了快六年了都。(结婚之后她儿子怎么对你们的?)上次去把我的衣服都扔出来了,车都砸歪了,(她儿子干的?)嗯,和她儿媳妇。(为什么这么做?)就是嫌弃我在那里,我也没贪图她一分钱,都知道。

刘老汉说,田老太患有心脑血管病,以前他骑着三轮车带着田老太到处打针治病,几年下来也花了不少钱。

采访:刘老汉  我跟她打了两年针,两年没干活(老太太得了什么病?)心脑血管堵塞(你一直照顾着,她儿子儿媳妇怎么对你的?)那也不乐意啊,没花他一分钱也不乐意啊,去管他要钱都要不着//骑着三轮车带着她打了两年针,一分钱没要着。后来撵我,要不是我跑得快就打我身上了。她所有的亲戚我都问了,说没人管,管不了//她儿子说什么话她也不敢吱声,就那么个事//她说唯一的亲人就是她儿子了,那样撵我,她一句话也不说。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田老太的儿子李某。

采访:田老太的儿子 李某  她那是瘫了。她是那早从炕上掉下去弄的,我现在天天给她擦药(没去医院看看吗?)去医院就是硬伤,我现在给擦药,基本上都开始好了,你叫我怎么看,都瘫了//(怎么把老太太自己锁在那,看着也怪可怜的)不是可怜,她现在有神经病,你说我还每天能跟着屁股后面找,她走丢了我还能跟着找?我们村的人都知道她自己走到冯家沟 我自己开车又把她拉回来的,出来谁管,死在外面谁管?还得我去找,我现在还忙,还有孩子得伺候,全家人都得我伺候,我这会还天天伺候着给她换药,伺候着吃喝//我在外面租的房子,她那会还不糊涂,我让她去,她还不去,让她去老年房,我们在那做生意她也不去,但是我在外面租房子,人家房主不可能让她过去,万一在人家死了,人家觉得什么//(我们看着桌上有瓶白酒用来消炎的是不是?)对啊 ,白酒给洗洗外皮那些脏东西,得用碘伏消消毒,(那您母亲一天一包奶?)不能吧,今早上喝了两包奶,吃了一根火腿肠,一天只喂一包奶可能吗,早饿死了。

李某说他每天都会去看望老母亲,换药喂饭也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对于刘老汉说的被他赶走的事,李某并不接受。

采访:田老太的儿子 李某  她现在我也是尽了责任,但是她这会人家外面还有个老汉不管她,我把她弄回来 弄回来伺候着,你这叫我怎么伺候,人家那个人不管,还有法定结婚,人家伺候不管她,嫩说怎么叫我伺候(那个老头不是说你赶走的吗?)我没赶他啊//我赶他走就能赶走他了,我也没动他 也没怎么的 我就赶走他了。

那么对母亲的照顾是否周到,是否有不到位的地方,李某表示自己已经尽心尽力了。

(电话采访):李 (那您觉得已经对您母亲尽力了?)不用说别的,你下来走访走访我们村就知道了,尽了孝道了//我要不照顾她是不是早就死了,我已经尽心尽力了,我也有好几个孩子,我也是她生的,我也尽了孝道了。

田老太身体状况这么差,也不去医院,就这么擦擦药维持着,总不是长久之计。对于此事村里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秦家楼村妇女主任李克彩。

采访:秦家楼村妇女主任  李克彩  这么说吧,再和他儿子沟通沟通,找个解决办法,我们也帮着/我说了不作数,我们得商量,因为我们有两委会,我们一个人解决不了,我们主任两个人也解决不了//并不是说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的事,必须征求她儿子自己的意见了,因为她没有儿子我们管,她有儿子又不是不管,就是不周到,我们也没权再去过分的干涉人家。

这个家务事啊,我唐一也不好去擅自评论,特别是牵扯到孝这个字,在咱中国人眼里,这是一个很重也很敏感的字眼。老太太的儿子管吃管住,擦药喂饭,最起码的照顾也做到了,自己做点小买卖,收入低,可能能提供的条件也就这样了?是否尽心尽力了,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咱们观众们呢,心里也都有自己的一杆秤,那俺也就不多说了,如果您有什么观点想表达,可以通过社会零距离的微信公众号留言,也可以拨打热线8884567告诉我们。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