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婚姻可以有多甜?安吉这对结婚六十几年的老夫妻告诉你!
婚姻可以有多甜?安吉这对结婚六十几年的老夫妻告诉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5 点击:

新年说健康,北大富硒康和我们一起探索长寿村的“秘密”安吉上墅村,也是个长寿村,说起长寿秘诀,不少老人觉得,跟他们的“根据地”有关系。

91岁的董奶奶很爱唱越剧

董奶奶现场唱越剧《碧玉簪——送凤冠》

董奶奶的邻居 洪阿姨:“她很喜欢唱戏的,她词一点都不少的,记性很好的,很准确的唱的,就是嗓子差一点,年纪大了。”

刚才唱越剧的这位奶奶,今年已经91岁了,平时爱听越剧, 也爱用她的宝贝扩音话筒,唱给街坊邻居听。

老年人协会成立后,村里老人生活变丰富了

安吉上墅乡上墅村村民 董奶奶:“(什么时候开始听戏的?)哪一年我记不太出来,十多年了,那时第一批成立,活动平时很多的,腰鼓啊龙灯啊,唱戏啊很多花样。”

董奶奶介绍,自己年轻时务农,没什么其他爱好,自从村里的老年人协会成立,生活就变得丰富了起来,大家都参加了自己喜欢的项目,邻居洪阿姨就是腰鼓队的一员。老人协会的汤会长今年75岁,他说现在会员有将近八百人,占全村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为了丰富兄弟姐妹的老年生活,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几次大型活动。

安吉上墅乡上墅村老年人协会 汤会长:“娃娃队啊,秧歌队,有17个队组,书画室,看看书画画。”

丰富的活动,让老人们的心情都格外舒畅。

恩爱的吴奶奶和牟爷爷

84岁的吴奶奶和91岁的牟爷爷在十多年前拍了金婚纪念照,说起结婚的年数,老两口满是甜蜜。

安吉上墅乡上墅村村民 吴奶奶:“结婚十九岁嘛,(您今年多大?)八十四。(那有65年了,钻石婚了)。”

安吉上墅乡上墅村村民 牟爷爷:“十五岁。”

安吉上墅乡上墅村村民 吴奶奶:“(打了老伴一下)十五嘛,不好讲的,这老头子。”(这一段小编看了好几遍,也太甜了吧!!)实话实说的老爷子吐了吐舌头,吴奶奶说,牟爷爷也是老年协会这个“根据地”的忠实粉丝,每天早饭吃过都会端着茶杯去下棋。

安吉上墅乡上墅村村民 牟爷爷:“老年协会是好的,比老年协会好的哪有。”

视频版请戳↓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