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浙江66岁大伯喉咙里卡了炒菜用的铲柄
浙江66岁大伯喉咙里卡了炒菜用的铲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07 点击:

“患者来的时候,嘴巴已经血肉模糊了,不断作呕,讲不出话来,十分恐怖……”上周五,绍兴市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里,来了这样一位患者:他将炒菜的锅铲柄塞入喉咙里“挠痒痒”,结果整个铲柄卡在了喉咙里。

喉咙里卡了炒菜用的铲柄

这名患者姓王,今年66岁。快过年了,他来绍兴与子女一起过春节。

上周五下午,王大伯在家,突然感到喉咙奇痒无比,于是他就拿了炒菜的锅铲,将铲柄塞进了喉咙里“挠痒痒”。结果一不小心,铲柄卡在了喉咙里,怎么也拔不出来。

取出的锅铲炳

他试着拔了几次,结果铲子头是拔出来了,铲柄却没出来。而且因为脆弱的咽喉粘膜被捅破了,鲜血直从嘴里往外流……此时的王大伯还不停地呕吐,说不出话来。

当家人看到嘴巴冒着血、打着求助手势的王大伯时,都惊呆了。回过神来后,家人赶紧将他送到了绍兴市人民医院就诊。经过CT检查发现,这根长达10多厘米的铲柄,占据了喉咽食管上段。

“幸亏王大伯没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基础疾病,被家人送来的时候,他的呼吸还算顺畅,但是嘴巴里插了根粗大的、炒菜用的铲柄,嘴巴周围血肉模糊,着实吓人。”耳鼻咽喉科医生诸峰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

最后,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刘平花了整整3个小时,才帮王大伯取出了卡在喉部的铲柄。这根被鲜血包裹的铲柄,由于插入时间较长,鲜血已经完全渗透进了木头里面。

ct图

喉咙感到痒可用盐水漱口

经过询问和检查,诸峰发现,王大伯是由于息肉长时间在喉咙里作怪,才时常感到喉咙痒。那么,为什么他会想到用锅铲“止痒”呢?

“事实上,我们发现王大伯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诸峰告诉记者,“他习惯性地用异物给喉咙‘止痒’,咽喉处已经布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陈旧伤痕,不忍直视。”

同时,口腔科医生在对王大伯进行会诊时发现,他还长了软颚息肉。息肉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医生建议王大伯留院观察、清创,进行软颚息肉摘除。但是异物取出手术后的第2天早上,王大伯自己感觉很良好,不想继续接受手术,就直接出院了。

ct图

诸峰告诉记者,经常有喉咙长息肉的患者,在感到喉咙痒的时候,会用手指或者各种奇形怪状的异物去捅喉咙。他提醒市民,千万不要拿异物去捅喉咙,以此来达到止痒的目的。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做法,不仅会对咽喉部粘膜造成损伤,一旦卡住,还可能会危及生命。

那么,遇到喉咙痒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喉咙感到痒,一般可以采用盐水漱口,然后将盐水吐掉,或者用漱口水来止痒。如果实在感到难受,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切不可自己乱来。”诸峰说。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