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老人乘电梯晕倒 邻居护士跪地抢救!事发昆明
老人乘电梯晕倒 邻居护士跪地抢救!事发昆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12 点击:

昨天我们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在中环金界住宅楼,一名年逾七旬的老人在乘坐电梯回家时突然晕倒,同样在此居住的龚化娟护士见状连忙上前救助,为他做心肺复苏,今天我们的记者在昆医附二院找到了这位最美护士。

这时事发时监控记录的画面,当天下午,一名年逾七旬的老人乘坐小区二号电梯上18楼,在电梯运行的过程中,老人明显感到不适,最终昏倒在电梯里,电梯门打开后,准备乘电梯回家的龚化娟见状立即开始施救。

 

天昊物业中环金界管理处 李晶:下来的话,门一打开龚医生也是小区里的业主 她看到以后,马上就喊我们一个队员把病人拉了出来。

 

将病人从电梯里抬出来后,龚护士一边为其做心肺复苏术,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3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将病人抬上车送医救治,遗憾的是,老人最终还是不幸离世,而此时,满头大汗、精疲力尽的龚护士这才默默的乘坐电梯回了家。

 

天昊物业中环金界管理处 李晶:一直是她坚持在做心肺复苏,没人替换做了30分钟后,龚医生的手都做出了一个大泡,很感动人。

 

“最美护士”不忘初心      守护善良温暖春城

我们节目的报道后,很多市民都把龚化娟称为“最美护士”,传递着最让人感动的正能量,经过多方寻找,我们终于在昆明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呼吸科三病区见到了最美护士龚化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龚说自己并没有多想,只想着尽力对老人进行救治。

 

护士 龚化娟:当时那天我是下早班然后回家,开电梯门的时候发现有一个老人躺在里面,然后我就呼叫,喊人一起帮忙把老人从电梯里面抬了出来,然后我就叫他们帮我拨打120,当时判断老人的呼吸心跳已经停止了,然后我就立即进行抢救,进行心肺复苏。

 

虽然最后老人不幸离世了,但小龚对自己当时救人的行为并不后悔,虽然救人的行为有可能会让家属产生误会,甚至可能引发纠纷,但小龚觉得自己面对当时的情况,无论如何都不会袖手旁观。

 

护士 龚化娟:(心里有没有想过我救还是不救,这个想法有没有)没有,就是看见他倒下,就觉得要赶快救他,当时就没有想这些,根本就没有时间我觉得,当就没有想这些,根本没想到。

 

小龚已经做了七年的护士,在工作中经历过很多的生死离别,她总觉得做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肩上背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每一个生命都应当被尊重,所以当她面对这样的情况时,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护士 龚化娟:我觉得做我们医务工作者,我觉得每一个遇到都会这样做,不光是我,我不图感谢,我当时觉得就是要救老人。

 

小龚抢救老人的事情被报道后,她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今天的朋友圈被我的无心善举刷屏了,谢谢你们,此刻多余的话都显得矫情,愿我们的生活中多一点善良,少一点冷漠。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