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哈尔滨老人乘218路公交摔出车门 造成脑出血已花16万!
哈尔滨老人乘218路公交摔出车门 造成脑出血已花16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3 点击:

前一阵,哈尔滨的一位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生了意外。这次的乘车经历,导致他现在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公交车上摔倒

至今昏迷不醒

上周二《直通998》节目中,穆女士打来电话反映她的公公乘坐218路公交车投币时,被没有关车门的公交车甩出车外,造成脑出血至今昏迷不醒,医药费已花去16万元, 而218路至今也没有说法。我们先来听一听她当时反映的问题。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5月4日,我父亲乘坐218路公交车,上车投完币后,车启动把人甩出去了,导致我父亲受伤昏迷,做了开颅手术。我们找公交司机218车队,他们现在也不给解决问题。当天下午,他们公司人员去了,一看我父亲挺严重的,说给你们5万块钱走保险,如果你们同意就签订个合约。后来我们一看监控,我父亲投完币以后,是车启动给甩出去的。我们要求先给我们垫付医药费,以救老人为主。可他们说最多就出五万,说是我父亲身体不好自己摔倒的,跟他们没有关系。

欣莉姐

他身体不太好吗?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我家老人身体一点儿毛病都没有,就是左胳膊有点不太好使,腿脚都利索,在家里还能收拾卫生之类的。

欣莉姐你父亲多大年纪?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65岁。

欣莉姐

你说是在上车投完币之后被甩出去了,怎么会把他甩出去呢?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当时看监控,我父亲是最后一个上车的。他投完币以后,司机就着急开车,车门也没关,还没等我父亲坐上座位,就直接把车启动了。我父亲的身体本来就瘦还小,他启动车,一下就把我父亲甩出去了,导致颅内重度损伤,颅内脑出血。

欣莉姐

在医院花了多少钱啊?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花了十六万多了。

欣莉姐父亲是什么状况啊?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现在意识不清醒,眼睛是睁开了,但是我们跟他说话的时候,他也说不了话。

欣莉姐那218路公交部门来了,说给你们5万块钱一次了结,现在这5万块钱给了吗?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没有

欣莉姐

因为你们不同意一次了结对吧?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对,因为当天我们就已经花了5万多元了。

欣莉姐

那你们提出这个要求之后,218路怎么说的啊?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他说就给你5万块钱,不同意的话你自己走法律程序,你爱上哪儿告就上哪儿告去,法律判怎么办就怎么解决。

欣莉姐你的诉求是什么?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公交公司先给我父亲垫一笔钱,至于后期的法律问题,我相信法律能告诉我到底是谁的责任。

双方各执一词

责任如何划分

上周二节目播出后,《直通998》记者爱萌找到了218路公交车所属黑龙江飞翼客运有限公司的安全负责人田华。

黑龙江飞翼客运有限公司

安全负责人 田华

这个老头上车的时候,车是静止的。在站台停着上客,视频显示也是这样。

记者视频给我看一下,哪一个是他?

黑龙江飞翼客运有限公司

安全负责人 田华

老头上车,非常明确的能显示出,他的左胳膊是不好使的,他的腿也不是像正常人那样走路,然后他抬起右胳膊,在投币的过程当中,自己向后摔倒的。但是我们车肯定是停着的,这个零公里就是证明,车当时是静止的。至于说我们车没关车门,因为车在站台等客,不能说他上了车以后就关门,还要等别的乘客。但是现在我们提供的视频,能证明我们的车,当时是在站台等客,车辆是停着的。作为一个肢体有障碍的人他自己上车,并摔下去的过程,如果将来法院判定我们车有责任,需要我们赔偿多少钱,我们企业都没有问题。但是因为他肢体有障碍,这种个人身体的原因造成的伤害,不能由我们来承担。

欣莉姐之前说垫付五万块钱先让他治病,现在这个事怎么样了?

黑龙江飞翼客运有限公司

安全负责人 田华

我不知道谁答应他的,之前可能是车队去过,因为正好是在我休息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故,可能是由别人代我去了。但是去的人是管运营的,他不懂,但是从以人为本这个角度可能去慰问了一下。

田华提供的视频是由手机从监控视频上翻录下来的,从短短的十几秒视频中,《直通998》记者看到,穆女士的公公上车过程中左侧手臂在身前夹紧,左腿从体侧僵直地抬到台阶上,再由右腿用力登上了车,看上去并不像穆女士在节目中所说的“父亲腿脚都利索”。《直通998》记者又将电话打给穆女士。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现在我们纠结的点也是车辆到底动没动。我家老人身体再不好,他也不至于自己摔过去。他是天生有点小儿麻痹,但是年轻的时候他腿脚没问题,现在有可能岁数大了,就有点不好使了。但只是左侧不好使,右侧是正常的。他总坐公交车,在我家他替我们收拾屋子,有时候还能帮我们热热饭之类的,这些活真的都能干。我父亲昨天转的院,现在不认人。

欣莉姐他跟没跟你们家里人说是怎么摔伤的?问没问他?

哈尔滨市民 穆女士

不知道,现在他连话都说不了。我挺纠结的,我很纳闷他怎么会后仰过去。如果单纯判断,对我们真的不利。我们也承认,毕竟当时都不在场,也找不到当事人,我们拿不出证据证明车动,人家却能证明车没动。视频是唯一证据,我也是被逼无奈,才找你们交通台,想让你们来现场,一起看一下那个视频。我也想好了,现在暂时没有这个必要了,因为他们一直坚持说我爸身体有毛病。我们现在已经找了律师,也已经立案了。现在我就跟他走司法程序了。

《直通998》法律顾问

律师 鞠文英公交公司是否应当对老人的伤害后果承担责任,仍然取决于《合同法》第302条关于旅客伤亡的损害赔偿责任的规定,明确规定了承运人应当对运输过程中旅客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但是伤亡是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或者是承运人证明伤亡旅客是由于旅客的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的除外。显然这个事件就涉及到老人的伤害后果,是否是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或者承运人是否有证据证明是老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所以这两点很关键。

如果是老人自身健康原因造成,公交公司不赔。如果公交公司有证据证明,是老人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公交公司也不赔,否则公交公司必须承担赔偿责任。但是目前问题难就难在这里,老人不出来表态,说不清当时的真实情况,在没有其他证人证言的情况下,似乎只能依赖公交公司提供的视频录像资料证实。但是在视频资料当中,虽然看不出来司机已经启动车辆,甚至录像显示车速为零,但不等于这次事故就是由于老人的健康原因造成的,录像也不能证明,老人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所以不论是法律规定还是目前证据,都不足以说明或反映当时的客观真实本相。

公交公司现有证据是否足以说明老人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是关键之一。当然还有另外一个焦点,老人是否因为自身健康原因造成这次后果,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对老人的健康进行检查,甚至可能还会通过司法鉴定进行处理。至于双方诉讼解决,我倒觉得确有必要。因为这个案件,需要进一步通过司法途径厘清责任,我们相信法律会给双方一个公平的结论。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