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福建老人抠破黑痣 不料烂了半边鼻子 还查出了癌!
福建老人抠破黑痣 不料烂了半边鼻子 还查出了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6 点击:

近日,泉州59岁的李阿伯不敢外出见人,

因为他的左边鼻翼已经整个溃烂,

整半边脸就如同毁容一般。

而一开始,

他只是不小心抠破了鼻翼上的小黑痣而已。

没想到日积月累没就医,

竟然成了左鼻旁基底细胞癌。

所幸在武警福建总队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们的救治下,

用耳廓上的肉为他重新造了个鼻翼。

(图片恐引起不适)

海都记者了解到,李依伯左鼻翼上有个黑褐色的小痣,十年前的一天,因为有些骚痒,李依伯挠了挠。没想到力气太大,不小心抓破了黑痣。不久后,伤口就发生了溃烂,但是因为只有小黑点大小,李依伯就没有放在心上,想等它自行愈合。

不料这个小伤口一直好不了,甚至有点微微变大。但李依伯也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近两年开始,鼻翼的溃烂面积越来越大,李依伯找了多家医院都治不好,最后竟然长到鹌鹑蛋大小,鼻翼也都烂光了。脸上顶个瘆人的大洞,李阿伯都不愿外出见人。

依伯的左边鼻翼也都烂光了

多处求诊无果后,前段时间,李依伯慕名来到福建武警医院耳鼻喉科找到陈仁物主任就诊。陈仁物主任详细检查后诊断,李依伯是左鼻旁基底细胞癌,李依伯长期没有就诊,癌细胞侵犯左鼻翼至部分缺损。陈仁物主任介绍,应该是李依伯抠破了黑痣后,出现了恶变,但是他一直没有就医,导致恶变范围越来越大。

陈仁物主任为李依伯切除了鼻翼病变的部分,对于缺损的部分,医生们则取了李依伯右耳廓耳轮脚段以及耳后全厚皮瓣,通过修整后,移植修复到了左鼻翼。之后又取了李依伯右大腿内侧的皮肉来修复右耳。经过一个月的细心治疗,李阿伯的鼻翼基本恢复完好。

陈主任说,如果李依伯一开始就就医,只需要将黑痣部分去除就好了,根本不会出现整个鼻翼溃烂的情况。他提醒,黑痣抠破后反复溃烂不好,这很可能就是发生恶变的征兆,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