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无心脏病史的66岁老人突然心肌梗塞 后背疼、心发紧、一直出汗没力气!
无心脏病史的66岁老人突然心肌梗塞 后背疼、心发紧、一直出汗没力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老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昨天不仅是大暑,还是入伏的第七天,全国大面积区域都开启了汗蒸加烧烤模式。这样的天气,可能大家从外面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风扇降温。可你知道吗,这一热一冷会引发一些疾病,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三伏天里要了解的那些健康知识。

头晕出汗

未必是中暑

进入伏天,我们一定要密切观察身体的各项变化,如果热天里大量出汗,可能就是身体在向我们发出危险信号。

患者 陈桂芝

(来这住院几天了?)今天第三天,我来前出汗出的浑身都湿透了,跟水洗得一样,我没死就是奇迹。

身体出汗还能危及生命,66岁的陈桂芝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患者 陈桂芝

当时我后背特别疼,心里边也发紧,一直出汗,还没有力气。

来到医院后,根据陈桂芝的状况,医生为她做了心电检查。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心内一科 主任 张国华

心电图显示她是急性前壁心梗,所以先用的双抗治疗,她现在胸痛明显缓解,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

陈桂芝描述,平时自己只是血压偏高,没有心脏病史,怎么突然就心肌梗塞呢?原来罪魁祸首就是家中的空调。

患者 陈桂芝

太闷了,不开空调也上不来气啊,孙子开的时候是16度,儿媳妇开的时候是22度。

陈桂芝说,最近放暑假,她到儿子家照看小孙子。平时她在家只用风扇降温,到了儿子家后,一时没法适应空调的温度。

患者 陈桂芝

和空调有绝对关系,电风扇也不能成宿打啊,那天空调开了一宿。加上楼下修道,我一晚上都没休息好。

为了消暑,陈桂芝当晚还吃了两根冰棍,医生看来,这都是诱发心脏疾病的不利因素。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心内一科 主任 张国华

忽冷忽热容易导致血管痉挛,会在原有病变的基础上加重病情,原来可能是心绞痛,最后会导致心梗的发生。

一觉醒来

半边身子突然失去知觉

夏天吹空调降温、吃冷饮败火,是很多人的常用方法,其中潜在的危险也就随之而来。55岁的吴百民,现在可以下地行走,但前两天,一觉醒来的他,半边身子突然失去了知觉。

患者 吴百民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觉得半边身子有点儿发木、头发晕,到这一看,血压高犯脑梗了。

吴百民说,五年前他曾得过脑梗,但是这几年一直恢复得不错,没再犯病。而这一次脑梗发作的元凶,又指向了空调。

患者 吴百民

有的时候,打空调吹一会儿就关了,就那天大意了,平时睡觉之前就关了,但那天就忘了。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脑卒中病房 主任 苗清

长时间打空调总吹一个部位,像头部啊、胸口啊,会造成局部的血管收缩,使血液循环受阻,出现循环障碍,就会导致偏瘫和中风。

长期吹空调,会引起机体各种不适,统称为“空调病”,但这并不是个医学术语。当室内外温差增大,人体的神经系统难以适应,就会造成神经功能紊乱。夏季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到8度,室内温度最好不要低于26摄氏度,同时还要控制吹空调的时间,避免夜间睡眠时温度过低。

【现场】膝跳反射

如果肢体活动出现障碍,反射会更加活跃,现在双侧是对称的,来的时候是一侧活跃、一侧减弱,活跃那侧存在病理状态了。

经过几天的治疗,吴百民的脑梗症状得到了缓解。除了空调外,暑天里清淡饮食更是解暑降温的良方,但过冷、过刺激的食物还是要慎重摄入。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脑卒中病房 主任 苗清

冰冷的刺激对人体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尤其对胃肠道伤害很大,会使胃肠道血管收缩,造成胃肠道的溃疡。一定要注意多多补水,防止血液粘稠,这也是预防脑血管病方面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夏天莫贪凉,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老生常谈,便不以为然,但一个个例子就摆在眼前的时候,看来,老话还是有老话的道理。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