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吃了一块隔夜的冰西瓜 老人被切除70厘米小肠!
吃了一块隔夜的冰西瓜 老人被切除70厘米小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30 点击:

夏天是什么味道?

没错~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而且,必须得吃凉的!

但湖南湘乡的张先生(化名)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仅仅因为吃了一块隔夜冰西瓜,就被家人紧急送往了医院,还切除了70厘米坏死的小肠,来看看怎么回事。

腹痛难忍紧急送医

确诊为“急性出血坏死性小肠炎”

在当地医院治疗三天后病情不见好转,张先生被转诊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治疗,并确诊为“急性出血坏死性小肠炎”。

冰箱不是“保鲜箱”

需定期清理冰箱食物及污物

所幸手术及时,张先生术后恢复良好。那么,一块小小的冰西瓜,为何会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呢?

科普时间

冰箱里到底有哪些病菌?

冰箱里可能有哪些细菌呢?医生介绍,冰箱里的细菌都是由放在冰箱里的食物带进去的,有些嗜低温细菌可以在0~5℃甚至更低的温度环境下存活,低温顶多是令细菌繁殖速度放慢而已,并不能起到完全灭菌的作用。

沙门氏菌:具有一定的嗜冷性,主要来自于鸡蛋、肉类等农产品,0~4℃的环境往往只能抑制其生长,一旦将冰箱里的食物拿到常温下,这种细菌就开始滋生、繁衍、活跃起来。

志贺氏菌:来自于蔬果类,也叫细菌性痢疾(简称菌痢),是夏秋季节最常见的肠道传染病之一,一旦急性感染这种细菌,经1~3天的潜伏后,会突然发病,有发热、腹痛、水样腹泻等症状,甚至会出现休克。

李斯特菌:也是一种嗜冷菌,在0~10℃的低温中可生长繁殖,最喜欢躲在喝了一半的牛奶里。夏天喜欢直接拿冷牛奶喝的人要注意了,最好热一下。感染了这种病菌后,病人会有发烧、怕冷、头痛等症状,病菌主要在血液里发作,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败血症、脑膜炎等疾病。

耶尔森菌:同样嗜冷,在低温环境下反而开始繁殖,温度越低繁殖越快,主要来自于生猪肉,并通过接触污染到其他食物。感染该细菌的表现是急性胃肠炎、小肠结肠炎,甚至还有败血症、类风湿性关节炎、阑尾炎、脑膜炎等病症。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