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武汉六旬爹爹不服老 狂做50个仰卧起坐!结果小肠切掉一半
武汉六旬爹爹不服老 狂做50个仰卧起坐!结果小肠切掉一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6 点击:

60多岁的爹爹不服老

一口气做了50多个仰卧起坐

你可能会觉得很厉害

但是……

3天后爹爹竟然休克

被紧急送往医院

狂做50多个仰卧起坐,最后肠坏死

  家住武汉后湖的杨爹爹今年63岁,年轻时酷爱健身,从20多岁起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被同事和朋友们称为“健身狂人”。3年前,杨爹爹患上右侧腹股沟疝,但因为疝块不疼不痒,他觉得不影响生活,就一直没管。

(网络配图)

这几年杨爹爹在家帮忙带孙子中断了健身,今年暑假儿子媳妇带小孙子去旅游,杨爹爹终于有时间重新健身。一周前,他来到家附近一家新开的健身馆,周围有年轻人议论他这么大年纪还来健身,不服老的杨爹爹找到说这话的年轻人,和他比赛做50个仰卧起坐,最后杨爹爹一口气最先做完,赢得周围不少人点赞,可他起身时突感腹部一阵撕裂般剧痛。

匆匆回家后,他发现之前腹股沟处鹌鹑蛋大小的鼓包变成鸡蛋大小,好面子的他没跟家人说。谁知忍了3天后,杨爹爹一度痛晕了过去,家人紧急将他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杨爹爹右侧腹股沟疝已经出现了疝嵌顿及感染性休克表现,必须立即手术治疗,术后孙爹爹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由于就医延误,还是不幸出现肠坏死,最后无奈被切除了一小部分小肠。

  医生介绍,杨爹爹长期没剧烈运动,这次一下子狂做50个仰卧起坐用力过猛,导致腹压增大,进而引发了腹股沟疝嵌顿。

通俗地说,我们的腹壁就好像轮胎,呵护着内脏。腹壁的肌肉层就像内胎,皮肤组织类似外胎。杨爹爹狂做仰卧起坐后,腹壁在腹腔压力下出现了小的缺损,即‘内胎’当时破了一个小洞,腹腔的脏器如一些肠管就从这个小洞里掉了出来,形成疝。刚开始是一个小包块,由于内胎缺损逐渐变大,腹壁肌肉层随之严重退化,腹腔内的小肠全部掉了出来,挤在外胎里,进而引发了腹股沟疝嵌顿。

说到老年人的锻炼养生

最近一些大妈的养生法子又火了

高温天尬躺公园“石疗”

最近在河南洛阳一公园里,有一群大妈“全副武装”,躺在公园地上、石雕上,吸收烫手的热量,这是在干啥?

路过的年轻人上去试了一下,立马弹起来,直呼20秒都受不了,估计有五六十摄氏度!

难道大妈不热吗?嗯,她说:真不热!

至于为什么大热天要在这里吸收热量,大妈们给出了解释:这是在“石疗”,身体有小毛病才这样做的。

完整视频

↓↓↓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医康复专科主任林景琳表示,中老年人适当晒晒太阳没错,能够促进钙吸收、防骨质疏松,但做这样的“石疗”,不仅不能治病养生,反而可能引病上身。

暑天气温高,太阳比较毒辣,加上很多中老年人本身体质虚弱,长时间晒太阳,皮肤大面积接触滚烫的石头,容易出现中暑、脱水、皮肤烫伤等症状。

最后提醒各位中老年人,注重养生和坚持锻炼是好的,但是一定要用科学健康的方法,不要急于求成、更不要迷信偏方,到最后得不偿失。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