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西安这家学荣眼科医院私拉78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导致左眼失明
西安这家学荣眼科医院私拉78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导致左眼失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0 点击:

对于老年人而言

患有白内障的风险是比较高的 

好在这种眼疾目前治疗并不困难 

可西安鄠邑区78岁的白秀英老人

做了这个手术之后没多久 

 眼睛出了大问题

白秀英老人:他们在我们村上给老年人免费检查眼睛,说我是白内障,对方还到我家说了很多话,就把我扶到了车上,拉到医院做了手术,花了500元。

白秀英老人家住西安鄠邑区渭丰镇,平常独自一人在家居住。今年4月初,她参加了当地学荣眼科医院在村子里举办的宣传义诊之后,在没有通知子女的情况下,白秀英老人被医务人员带去医院,进行了左眼的白内障手术。因为恢复不理想,一个月后,白秀英老人又在左眼做了一次白内障手术。

白秀英老人的儿子:我接到电话才知道母亲做了白内障手术,结果现在这个眼睛已经看不见了。 

白秀英老人的子女和医院协商之后,他们要求医院再次进行手术治疗,可白秀英老人的儿子说,母亲的视网膜已经脱落,手术也不能让她恢复视力。不过,《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白内障手术是否是白秀英老人视网膜脱落的原因,还需要医疗鉴定机构做进一步的鉴定。而对于母亲被医院拉去做白内障手术,未通知家属这件事,老人的子女非常气愤。随后,记者来到老人做手术的这家学荣眼科医院了解情况。

医院工作人员:我院下乡进行的眼病知识宣传以及老年白内障的筛查,没有在卫生局备案,患者白某某在我院进行白内障手术时,我院没有跟直系亲属进行充分沟通,就进行了手术,存在过失。

(图片来源:华商报)

按照西安市的新农合政策,白内障疾病的治疗费用,由患者支付25%,剩余的75%在治疗之后,新农合机构给医院进行报销。而在鄠邑区范围内,学荣眼科医院,是符合定点报销资质的眼科医院之一,每治疗一个白内障患者,新农合就可以给医院报销75%,按照最低标准,报销金额在2600元以上。因为报销的金额较大,为防止医院拉人头做手术,卫生部门也一直在加强监管。

鄠邑区合疗中心副主任杨亚非:为了防止个别医院违规宣传,违规治疗,我们要求医院在宣传之前必须备案,这次学荣医院违规宣传,我们暂停其三个月报销资格。

目前鄠邑区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对此事立案,其中细节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除违规宣传,一旦证实医院存在违规诊疗的行为,还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