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江西赣州定南一七旬老人不慎跌入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
江西赣州定南一七旬老人不慎跌入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1 点击:

8月28日晚20点50分左右,定南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岭北镇杨眉村的一位老人掉入了深山的矿井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定南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联系岭北镇政府专职队员和医护人员到场协助。

由于事发现场在半山腰,山路崎岖,车辆无法前行,消防人员在伤者家属的指引下,肩扛矿井救援三脚架、移动供气源、绳索等装备走路上山。晚上21点56分,救援队伍抵达事故现场侦查后发现,一位老人被困在废弃矿井中,并不时传来微弱的呼救声。

由于老人被困井内3个多小时,井内氧气不足,情况危急。但矿井直径太小,救援空间狭窄,给救援带来一定的困难。现场指挥员一边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果断采取措施,组织救援小组支撑起救援三脚架,固定好绳索,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迅速利用全身吊带、安全绳、滑轮、救生缓降器等救援装置,倒立旋锤送入深井。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第一时间将被困老人救出,消防战士下到井里,利用另外一个救援绳索绑住老人的腋下,双手抱住老人腋部,在地面消防人员的配合下,慢慢将老人送离井底。

晚上22点29分,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初步检查和治疗后,随即快速将老人送往定南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生命体征正常,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事后询问得知:老人名字叫李三妹,今年78岁,家住定南县岭北镇杨眉村。事发当天下午4点多,老人在家附近的自属山林砍柴,由于山丛杂草茂密,不慎跌入废弃多年的矿井。因山里距离村庄较远,老人求救无果。直到晚上8点多,四处寻找的家属才发现老人被困废井中并立刻报警求助。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