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福州老王体内的这种“虫子” 竟是他患上脑膜炎的元凶
福州老王体内的这种“虫子” 竟是他患上脑膜炎的元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4 点击:

家住福州的老王今年52岁

前不久莫名高烧不退

头部更是疼痛难忍

医生竟发现他体内

有三种可怕的寄生虫

老王体内的三种寄生虫

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老王的脑部出现了问题,头痛难忍是因为患上了脑膜炎

脑膜炎系指软脑膜的弥漫性炎症性改变。由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原虫、立克次体、肿瘤与白血病等各种生物性致病因子侵犯软脑膜和脊髓膜引起。

老王的体内查出了恙虫、肝吸虫、管圆线虫三种寄生虫。医生表示,老王的脑膜炎就是因为恙虫造成的。恙虫病本身虽不进大脑,但会引起毒血症,毒素进入大脑,从而引起脑膜炎。

据了解,老王是福州鼓岭的农民,常年生活在山上,山中多植被,遇到恙虫的概率本身就比城市里高很多。恙虫最喜欢叮咬人体潮湿的部位,被恙虫叮咬后就可能感染恙虫病。

恙虫病起病急,有高热、皮疹、焦痂和淋巴结肿大等特征,可导致多脏器损害,严重的话会引起心、肺、肾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肝吸虫和管圆线虫常出现在淡水鱼类、田螺等河鲜,这些河鲜是人类感染这些寄生虫的主要来源。

医生提醒:市民朋友在户外活动时,切记不要光脚踩在草坪上,最好能将裤腿扎紧,以免被恙虫咬伤。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