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老年痴呆”可预防 中年人要开始做功课啦!
“老年痴呆”可预防 中年人要开始做功课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3 点击:

9月21日是阿尔茨海默病日,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日”,忘性大,记不住人也记不住事儿,相信不少朋友的身边都有这样的老人。昨天,我们的记者也请到了医生来给大家介绍阿尔茨海默病。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黄尚岗介绍,阿尔茨海默病主要是以认知功能受损,也就是记忆障碍跟智能受损为主,伴随有社会功能方面受损。比如像日常生活能力严重下降,还有社会执行功能严重下降的疾病。

“阿尔茨海默病”中年以后就有患病的可能,尤以女性居多。目前的医学水平仍无法治愈该疾病,只能减缓发发展。目前中国的病者超过了500万人,占世界总病例数的四分之一,并且每年以30万人的新发病例在不断增加。

面对这个庞大地数字,黄医生表示,阿尔茨海默病可防可控,首先中老年人要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动脑筋的活动,比如去下下象棋、打牌、老年俱乐部。另外一个是多参加户外活动,不要经常待在家里,我们基本上要求老人活动晒太阳每天一个小时以上会好,第三个就是要保持心态的愉快。

黄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当您发现您身边的老人出现以下症状,就要提高警惕了:比如说这个老人平时出门就经常忘记东西,或者是别人交代的事情他马上就会忘掉,发现这些情况以后要及带老人去到正规的医院就医,早期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可以达到治疗目的。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