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浙江宁波这位快80岁的老爷爷不得了!早晚这么锻炼 如今很少吃药打针!
浙江宁波这位快80岁的老爷爷不得了!早晚这么锻炼 如今很少吃药打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09 点击:

应文绍年近八旬,不过他认为自己心态和体力都还很好。“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运动,退休后跑步十多年,再后来考虑到年龄大了,主要通过太极拳、剑和健身气功、健步走等方式锻炼。”他说老年人保持健康也是为家庭和社会做贡献,而体育运动则是“良药”。

年轻的时候,应文绍体育成绩就很出色,上世纪六十年代,上高中时获得过宁波地区运动会举重比赛冠军,上大学后获得过全国大学生通信比赛铅球冠军。

“通信比赛就是不集中比赛,各个学校把选手测试的成绩上报后统一排名。大学里在没有专业训练的情况下,我也参加过小口径步枪射击比赛。”

应文绍当年报考过体校,不过因为个子不够高没入选;他也参加过空军飞行员招考测试,从五百多人中脱颖而出,不过后来因为不招在校生而落下遗憾。“飞行员筛选很严格,当时我各项测试都通过了,让我对自己的身体素质很自信。”应文绍说。

一直来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其理念是“动可延年,乐则长寿,静以养生”,即使到了如今这个年纪,还很少有需要吃药、打针的时候。应文绍通常早上打太极拳、练健身气功,晚上健步走。

“冬天很冷的时候,室内外温差大,我觉得不适合外出锻炼,就在家里练习,有时候和老太婆打打乒乓球。”他说太极拳和八段锦、易筋经等健身气功对场地要求不大,“其实很多年轻人也应该学学,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健身锻炼”。

住在西门街道翠中社区的应文绍,晨练地点在工程学院西校区,他还在那里热心地“义务教学”,吸引了很多锻炼朋友的加入。“有时候几个人跟我学,有时候十几个人,一批学会了换一批。重阳节之类的节日,社区里组织文体表演我也经常参加。”应文绍没统计传授过多少人,他只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锻炼,达到共同健身的目的。

新闻链接——

评选活动即将开始网络投票

2018年“李达三善泽甬体·民间体育领跑人”评选活动自6月22日开始接受申报,至9月20日报名截止时共有38人提交了申报材料。根据主办方原定规程,2018年10月8日至15日为专家评定组预审、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集中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现根据活动情况对网络投票时间进行调整,投票将于10月11日至16日进行。

网络投票结束后得票前五名的申报人,由专家评定组进行审核,如果发现有人不符合申报范围和申报条件,可否决其获奖资格,由此产生的空缺名额,不另行筛选递补。未进入网络投票前五名的所有申报人,专家评定组逐个评议,再选出五名获奖者。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