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80岁老人突发心梗 介入室医生与死神赛跑救人!
80岁老人突发心梗 介入室医生与死神赛跑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31 点击:

过去一年,广东揭阳全市各地的医疗卫生部门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其中,介入手术首次落户揭西,便是一项利民举措。今天的《回首2018》我们将关注一年来揭西的医疗卫生变化情况。

在揭西县人民医院的介入手术室,正在进行手术的是一位80岁的心梗病人。20189月,医院引进介入手术之前,这类病人要送去揭阳市区或者广州治疗,因为这类病人病情非常急,往往在送医的过程中就可能危及生命。

接受手术的蔡老伯送医前突发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经医生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衰。入院仅仅半个小时,蔡老伯便被送进手术室。

揭西县人民医院介入室主任 张优惕: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他是越早做越好,因为每推迟10分钟,心肌坏死是以1%累加的,转院途中可能导致恶性心肌失常,出现生命危险。

一个小时后,蔡老伯闭塞的心血管被打通,平安转到普通病房。

为蔡老伯实施手术的医疗团队,先后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省人民医院介入科室进修,并能独立开展手术,结束了揭西县域没有介入手术的空白,这也是粤东首家县级二甲医院开展介入手术。

由于介入手术主要针对心脑血管梗塞、出血等病人,这一类病人在抢救中分秒必争,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医院已经为100多例病人实施介入手术。

医院突破技术瓶颈,提升揭西医疗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而公共卫生服务则为全民拉起了一道健康屏障。京溪园镇常住人口4.58万人,当地卫生院的公共卫生员经常奔走在全镇各个乡村,帮助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掌握辖区居民的健康状况,目前已有70%的居民完善健康档案。

公共卫生服务的对象中有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卫生院的医生还会定期上门服务。上陇村村民邱先生的父亲脑梗导致瘫痪,老人家卧床的日子里,日常的诊治主要由公共卫生员负责。医疗卫生水平逐渐提升,有助于缓解山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