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昆明79岁老人洗桑拿晕倒 送医途中去世 家属质疑酒店未尽责
昆明79岁老人洗桑拿晕倒 送医途中去世 家属质疑酒店未尽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冬季,闲暇之余蒸蒸桑拿是个不错的放松方式。蒸桑拿虽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并非人人皆宜。比如,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就不宜进行桑拿浴。

而近日,昆明一名老人洗桑拿时晕倒。遗憾的是,老人在送医途中去世了。

入场不到20分钟 老人晕倒

去年12月初,何女士和老伴在创意英国小区的广场上学跳舞,教舞的老师给学员们派发了位于珥季路的水晶都温泉酒店桑拿优惠券,凭券只需付费50元就可享受原价198元的净桑拿一次。

酒店发放的优惠券

拿到优惠券后,去年12月23日11点多,她和老伴坐公交来到珥季路,“优惠券的截止时间是12月15日。我们在前台询问后被告知,之前店铺装修,优惠券还能用。”何女士说。

“进入时,登记身份证才给了手牌,他们肯定知道两个老人已经70岁以上,应该要给一些安全提醒的。”何女士的女儿傅女士说。

两位老人入店时刚好到饭点,在酒店吃了午饭后,何女士和老伴分开进入桑拿室。不到20分钟,何女士在女宾区听到有人喊,隔壁的男宾区有人晕倒了,要找家属。

何女士进入男宾区时,只见老伴躺在池子旁,头还在动。“工作人员只是帮忙打了急救电话,也没有做任何急救。救护车来到后,将老伴送往医院,但老伴在途中就去世了。”何女士说,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上写着:“呼吸骤停,送医途中抢救无效死亡。”

“出事后,酒店的人没有出面关心过老人一次,也没有问候过家属一声。母亲想看事发时的监控,也被酒店拒绝了,酒店只表示他们已经尽到责任,我们有疑问可以走司法途径。”傅女士说。

让家属质疑的还有酒店的推销手段:“酒店为了吸引老年顾客,到处给老年人发50元优惠券,酒店有没有考虑过,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洗桑拿?”傅女士说。

多次找酒店协商 未得到满意答复

昨日下午2点多,今年72岁的何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了水晶都温泉酒店。“我们找了酒店好几次,一直没得到满意的答复。”傅女士说。

记者和何女士、傅女士来到位于4楼的温泉酒店。前来洗桑拿的顾客不少,其中还有小孩和老人。房屋里空调开得有些大,让人略感到有些闷。“那天的情况和今天差不多,桑拿室里很闷。老伴应该是缺氧,呼吸不畅,抢救不及时。而酒店没有尽到抢救的责任。“何女士说。

事发温泉酒店大厅

酒店大厅里写有安全提示,其中一条为:70周岁的老年人应有亲属陪伴,方可进入浴池。何女士称,当天她和老伴并未在酒店大厅看到这样的提示牌。

【酒店】已尽到责任 家属可走法律途径

记者联系了酒店总经理任先生,任先生表示自己不在酒店,让大堂经理接受采访。大堂经理则表示,事发当天自己在场。记者提问道:事发当天,是否了解两位老人的年龄,是否询问有无监护人?未看到老人监护人的情况下,为何让两位老人进场?对此,该名大堂经理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再次联系了任先生,其表示,酒店已尽到责任,事发后,酒店帮忙垫付了医药费,还给两人免了单。

针对记者的问题,任经理并未做正面回应,只是说:“老人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并且现场有提示,老人应该先看提示。”

“事发时,桑拿室的工作人员看到老人晕倒了,对他进行了人工呼吸,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任先生说。而对于工作人员是否有急救常识等提问,其未做正面回应。

任先生表示,酒店的工作人员并未外出发放过类似优惠券,老人的券不知从哪里来的,不是酒店的。

记者在酒店大厅询问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看过优惠券后老人表示,券是酒店的优惠券,他之前使用过,是办卡充钱酒店送的。

谈及后续如何处理此事,任先生表示,酒店已尽到责任,家属有疑问,可走法律途径。

【律师】双方维权都应举证

云南雁序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杰表示,遇到此类情况,家属认为酒店未尽到责任,可与酒店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应尽快向法院提起诉讼,若酒店表示,已经尽到相应的责任义务,则应出示相应的证据,家属也应提供相应的证据,如老人的死亡原因等证明。

医生提醒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卢竞前提醒,老年人洗桑拿前应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桑拿浴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洗,尤其是老年人更要特别慎重。多数老年人血管中都有斑块,这是埋藏在体内的“隐形杀手”。桑拿浴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管中的斑块会因此破裂形成血栓,从而引发心肌梗死。因此,建议老年人尽量少去或不去桑拿房。由于桑拿房温度通常干蒸时为80~85摄氏度,在这样炙热的温度中,不少人会大量排汗,导致血压下降,血液黏稠度增高,极易引起中风。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