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安徽怀远老人感冒发烧挂吊水 不想竟在诊所内意外去世
安徽怀远老人感冒发烧挂吊水 不想竟在诊所内意外去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4 点击:

2018年12月31号中午,徐桂芬去大女儿周洪菊家帮忙,因为有些感冒咳嗽,徐桂芬就去怀远县榴城镇引凤社区卫生服务站去看病,可是,令人难过的事,徐桂芬在诊所挂吊水的时候,却意外死亡了。

诊所吊水竟突然去世

徐桂芬的大女儿周洪菊说,最近自己做了一个囊肿手术,需要有人照顾,她的母亲徐桂芬就到怀远县榴城镇来照顾她。

周洪菊介绍,她就住在怀远县城关镇引凤社区卫生服务站旁边,徐桂芬之所以到这里挂掉水,也就是因为觉得就是是感冒发烧的小病,不用去大医院排队,在家门口也更方便,就自己去了诊所。

诊所监控记录老人在诊所内打吊水

周洪菊的母亲徐桂凤吊水之前,还在附近吃了午饭,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诊所吊水。因为是小病,她也就没有陪她的母亲到诊所。当天中午一点半左右,女儿周洪菊以及儿子周洪贝等人多次打电话给徐桂芬,但是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周洪贝说,平时,他的母亲徐桂芬接电话都很快,但是当天却一直不接电话,这让周洪贝心里有些不祥的预感,他就赶紧往这个社区医院跑,当天中午1点50分左右赶到引凤社区卫生服务站。

事发诊所

当周洪贝赶到诊所时,看到门口站了好多人,进去之后看到只有一张床位上有人,看到了母亲的鞋子。可是周洪贝呼喊了很多声,却也听不到任何回答。

有人告诉周洪贝,120的人刚刚走,母亲徐桂芬人已经不在了。这突然的意外,让周洪贝来不及多加思考,就赶紧给家人打电话。而在周洪贝来到诊所的时候,医生跟他说了几句话,就离开了。

周洪贝说,他母亲的身体一直很好,在老家还种了很多菜园,也打过吊水,平时也没有过敏反应。

既然身体很好,看个病,怎么人就突然死亡了呢?周家人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令他们遗憾的是,2018年12月31号事故发生之后,医生再也没有出过面。

周洪贝很气愤,他的母亲死在了诊所,医生用药是否安全、规范?他的母亲到底是怎么死亡的?这些都无人回答!没有解释,没有鉴定,没有道歉,引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以及上级部门处理事情的态度,这些都让周家人感到十分悲伤。

死因还需尸检

徐桂芬好好地走进了诊所,挂吊水之后却突然死亡了。那么,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发之后,现场究竟什么情况?这一切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让我们通过监控摄像头,看一看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了解到,引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主治医生是王先进。通过监控可以看到,12月31号中午12点5分左右,徐桂芬来到诊所,王先进医生开始给她准备挂吊水。

当天中午1点左右,第一瓶吊水吊完,王先进给徐桂芬换了一瓶吊水。

从监控上可以看到,第二瓶吊水之后不久,徐桂芬就出现了一些不良反映,胳膊似乎想抬却抬不起来,隔壁床的一位老人发现问题之后,去找王先进医生。

隔壁床的一位老人发现了问题

13:21

王先进看到徐桂芬产生不良症状之后,赶紧到药房给徐桂芬换药,采取抢救措施。

13:22—24

王先进又到药房,通过采取皮下注射的方式进行抢救。

13:26

王先进拿了第四瓶药水,给徐桂芬挂上,并且开始给徐桂芬做心肺复苏。

13:27

诊所内的其他病人帮助王先进拿听诊器,并且拨打120急救电话。

13:31

 诊所病人帮助拿来了氧气瓶,王先进给徐桂芬戴上了氧气,同时仍然采取心肺复苏的抢救措施。

13:37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且对徐桂芬进行了检查。

13:42

120急救人员确认徐桂芬已经死亡,然后离开了现场。

13:50

王先进脱下工作服,换上了便装。

13:55

死者儿子周洪贝赶到现场。

从第二瓶药水挂上到死亡,前后大约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记者电话采访了当时的主治医师,怀远县榴城镇引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王先进,电话里,王先进说当地的卫计委在调查了,具体死亡原因让记者问卫计委。

怀远县榴城镇卫生院院长张超告诉记者,病人是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心脏也不太好,主治医师王先进及时的抢救,用了一些抢救药品,做心肺复苏,但是没有抢救过来。

怀远县榴城镇卫生院院长张超介绍,引凤社区卫生服务站是榴城镇卫生院的下级机构,事情发生后,王先进就向卫生院反映,并且反映到怀远县卫计委。初步调查发现,王先进所用的药品都是常规药品。

张超介绍,按照要求,社区卫生服务站值班需要同时有一名主治医生和一名护士在场,但是根据监控录像,当天并没有护士在现场看护,张超表示,他们将对此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张超也表示,目前来看,徐桂芬到底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死亡,难以判断,只有做尸检才能得出结论,因此,目前也难以判断医生的行为是否存在过错。

张超介绍,王先进具有主治医生的资质,事情发生的时候,因为处于放假期间,一时难以协调;元旦节后第一天,怀远县卫计委就召开了研究会议,处理此事。先是是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再鉴定,鉴定之后,按照法院的程序处理。

张超表示,死者家属也提出来35万元的补偿要求,怀远县卫计委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正在处理此事。至于王先进医生的诊疗过程以及所用药品是否存在问题,相关部门也在调查处理之中。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