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浙江宁波七旬老人在公交车上脸色铁青!昏睡不醒!
浙江宁波七旬老人在公交车上脸色铁青!昏睡不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9 点击:

几天前,慈溪的一位公交司机在上班时,发现一名老年乘客在公交车上“睡着了”,而且怎么喊都喊不醒,脸色铁青,呼吸微弱。

为了及时把老人送医救治,足足比正常时间晚到站点半个小时。直到他打电话向分公司负责人说明了迟到的缘由,大家这才知道在这趟车上,他刚经历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

事件当事人是慈溪223路公交的驾驶员陈柏林,昨天,他告诉记者,当时上午9点28分左右,他驾车即将停靠鸣山公交站台,此前有两位年龄70多岁的老人曾对他说过要在此站下车。陈师傅就稳稳地把车停下,等待他们下车。

但不曾想,其中一位老人好像是在途中“睡着了”,到站后怎么也叫不醒。“侬醒醒,阿拉到站了……”老人的同伴摇动着那位昏睡老人,呼唤的声调一声比一声急。陈师傅见状,赶紧从驾驶座起身,上前观察。只见“睡着了”的老人此时脸色铁青,呼吸微弱。

在上前搀扶的过程中,陈师傅发现“睡着了”的那位老人已经无法站立,身体还一个劲地往下沉,差点瘫倒在地板上。于是,他马上请求其他乘客帮忙把这位老人暂时安置在车厢中部比较低的座位上,想为他提供帮助。然而经过一番挪动,昏迷的老人不但没有恢复神志,额头上还冒出了很多豆大的汗珠。

“我感觉情况不妙,应该马上把老人送去医院!”陈师傅说,他就马上动员车上的乘客在下一站下车,并邀请几位乘客留下协助。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车师傅就驾驶公交车火速赶往就近的医院。

一路上,陈师傅打着双闪,开着车灯,鸣着喇叭,示意过往车辆车上有紧急情况,请市民配合,路上车辆也纷纷让道,陈师傅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了红灯。所幸,不到13分钟,陈师傅驾驶公交车就赶到了慈溪市人民医院。车一停妥,陈师傅就立即召唤医院保安推来担架床,自己则蹲下身子在众人的扶持下背起患病老人下了车。看到老人被医护人员推进了急诊室,陈师傅悬着的一颗心才总算放下,重新坐回驾驶室,驾车回到终点站。

回忆起当时惊心动魄的13分钟疾驰,陈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也是有些后怕的。

不过,当时的情形,也容不得我多想,老人一直处于昏迷当中,既然让我遇到了,我就该帮他。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