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老人长期高烧不退!原来是这玩意在肺里“住”了大半年
老人长期高烧不退!原来是这玩意在肺里“住”了大半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2 点击:

持续高烧  肺部发现骨性物质

近日,78岁的石先生持续三天高烧,普通的消炎药物无法退热,被送入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接受CT检查。

医生发现其肺部阴影很像某种骨性异物。经询问,推断落进肺里的是石先生的假牙

CT检查:竟是假牙掉进了肺里

原来,去年6月的一天早上,石先生发现自己嘴里的假牙不见了,翻遍家里也没找到。石先生和家人都以为是假牙装得不牢,无意间脱落,不知掉到哪里去了。

去年9月,石先生因脑梗就诊,当时拍摄的CT片显示其肺部有阴影,却没能引起当地医院医生的重视。此后,石先生总是隔三差五地发烧,胃口也不好。

10分钟手术  钳出“罪魁祸首”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对比了石先生去年9月和今年1月的两张CT片,发现两张CT片拍摄的间隔期内,异物从左主支气管掉入了右肺,正是这个异物导致了石先生反复肺部感染、高烧不退。当天下午就为石先生安排了急诊硬质气管镜下异物取出术

医生表示,因为石先生有脑梗病史,误吸的风险非常高。老年人的误吸常常表现为口水吸入肺中引起吸入性肺炎,或者是将食物呛到肺中,这种情况下一般通过自身咳嗽反射或普通软质支气管镜手术便可取出。但对于假牙这样的硬物质,传统方法是很难取出来的

由于石先生的假牙卡在肺内时间较长,体积较大,表面又较光滑,用普通的软镜技术钳夹会在假牙表面打滑,无法取出异物。但换上硬质气管镜大钳子,一下就钳住了异物,整个手术过程还不足十分钟

石先生掉落进肺里的假牙是该院目前取出的“最大的牙齿”,以往只取过掉入气管的一颗一颗的牙齿,但这次是一次取出了长近4cm的一排假牙。

假牙取出后,石先生的高烧退了,身体也逐渐好转。

医生:还取出过这些“奇葩”异物

医生表示,近年通过硬质气管镜取出的异物有龙虾腿、田螺、银杏果果壳、U盘帽、铁钉、螺丝、假牙、真牙、鱼骨头、棉签、牙刷手握柄、纸巾......

前两天还有一位从连云港转入医院急诊科的误吸注射器针头的患者。不到20分钟,医生顺利取出了两根长达4cm的注射器针头。

医生提醒:

春节来临,聚会较多,此时也是异物卡喉或者误入气管的高发时节。欢聚时刻切勿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或者打闹,尤其是儿童和老人一定要高度警惕。

一旦发生异物卡喉或者落入气管等紧急情况时,立刻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尽量将异物排出。如果异物较大卡入部位较深一定要尽快到附近医院急诊就诊,避免出现呼吸不畅、食管气管戳伤等危及生命的情况。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