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安徽宿州九旬老人在ICU里 竟然再次受伤!发生了什么?
安徽宿州九旬老人在ICU里 竟然再次受伤!发生了什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4 点击: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对于宿州市灵璧县的陆开庆一家来说,显得有些难过。元月30号,陆开庆已经九十多岁的爷爷陆广荣因为肺部感染,被送到了皖北煤炭集团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几天的治疗,情况有所好转。没想到,2月6号凌晨零点多,九十多岁的陆广荣在呼吸监护室内,竟然被另外一个六十多岁的病人给打了!导致陆广荣面部,颈部等身体多处受伤!两个人素不相识,也无冤无仇,而且都是重症监护的病人,陆广荣为何会在呼吸监护室内被对方给打了呢?

九旬老人住院竟被另一个病人打了

这些照片和视频是陆开庆在皖北煤炭集团总医院 呼吸监护室内拍摄的,而照片和视频中的人,就是他的爷爷陆广荣。

陆开庆说,爷爷的头部、脸部、脖颈都是血,并且淤青、肿、高烧、汗流不止、浑身颤抖。

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怎么会被殴打呢?陆开庆介绍,他的爷爷陆广荣已经91岁了。因为肺部感染,元月30号,他们将爷爷从宿州市灵璧县医院转院,送到皖北煤炭集团总医院。

陆开庆说,灵璧县医院说是需要好的医院,好的抗生素来治疗,会对他的肺部炎症有非常好的改善效果,这是三甲医院。

因为病情严重,陆广荣来到皖北煤炭集团总医院之后,就被送到了呼吸与危重病监护室,住在监1床。下午四点办的入院手续,2月5号,也就是大年初一,经过五天的治疗,恢复的效果家人看来很好,能够流利的说话和自主进食了。

治疗得到明显的好转,一家人都很开心。然而,万万令他们没想到的是,2月6号凌晨两零点十分左右,陆广荣在呼吸监护室内,竟然被另外一名病人给打伤了!

陆广荣的另一个孙子陆开贺说,凌晨2点40左右,还是站在走廊里面呼喊,陆光荣的家属在不在。他听到护士的呼叫,第一时间从床上爬起来,护士让他进去看一下,他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跟着护士进了ICU病房,护士就说他爷爷刚才被监6的病人给殴打了。陆开庆说,被子上,栏杆上都是血。

这突然的一幕,让一家人都感到十分悲痛!陆开庆说,爷爷不能动,已经九十岁高龄,就只能躺在床上给他打。

陆开贺介绍,殴打陆广荣的是另外一名病人陈长聪,殴打之后,陈长聪跑到病房外面,被赶来的家属控制住。

陈长聪的儿子陈玉松说,他父亲情绪很激动,不认识人,意识相当激烈了一点。陈长聪的女儿陈彩霞说,进去就是昏迷不醒的,什么都不知道,人中的掐烂了,都不知道。

陈长聪的儿子陈玉松介绍,陈长聪已经68岁了,2月5号晚上,因为肺部感染导致昏迷,从其他医院转院到皖北煤炭集团总医院,之后也被送进了呼吸监护室,住在监6床。2月6号凌晨两点多,当时他就在病房外,听到护士的呼喊之后,才看见他父亲已经跑出了病房。他跟他姐夫把父亲抱住,护士给他打一针,然后才给他弄床上。

陈玉松介绍,病房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也一无所知。

陆开庆介绍, 事发至今已经一周的时间,他的爷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院没有向他们进行任何的道歉,甚至他的爷爷被殴打了,院方还要求他们缴纳被打的住院费,而陈长聪的家属也没有给他们交医药费,这一切都令他们感到难过。陆开庆觉得,这明明是医院的责任,医院的管理不到位,医护人员没有尽到责任,但是医院各个部门在推诿扯皮,没有任何一个院方领导出面,给他们家人一个说法。

家属认为医院该承担责任

去医院看病,竟然在重症监护室内被打了!这事说起来实在令人难以接受!那么,病房里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护士是否在场?是否阻拦,是否第一时间保护患者了呢?

皖北煤炭集团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病科护士长李碧洁介绍,事发后,他们也进行了调查了解。事发当时,有两名护士值班,工作人员也及时发现了异常。李碧洁说,他们有个护士在翻身的时候,发现监6床病人突然坐起来了,然后护士就跑到床边去了,跑到床边的过程中,病人就把胃管自己拔下来了。

李碧洁介绍,陈长聪当时被约束在病床上,两名护士想让陈长聪继续躺下,但是陈长聪却极力反抗。最后他就挣脱了,挣脱了他就跑下床,护士就紧跟在他后面去撵他。而两名护士根本就控制不住陈长聪。在撵他的过程中,他就冲到了护士站,护士一直在制止他,从后面在拉扯他的过程中,把护士站也撞斜了,电脑也撞坏了。

发现难以制止,其中一名护士就开始呼救。包括呼救值班医生,呼救家属男同志进行帮助,护士一个跑出去呼救,还有一个打电话。就在呼救的这段时间里,因为陆广荣所在的监1床距离护士站最近,没想到陈长聪突然转身,无故殴打了离他最近的陆广荣!李碧洁介绍,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呼救!

李碧洁介绍,就在医生赶到现场制止陈长聪的时候,还一度遭到威胁。他拿个管子,要杀死医生。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的管理规定,重症监护室内发生紧急情况,应该首先保护患者的安全,同时再进行呼救。那么,这两名护士是否采取应急措施,首先保护患者的安全了呢?

李碧洁说,当时两个护士都出来喊人了,没看到这个人。进去的时候,已经打结束了。殴打的时间很短,其中一名护士,也去拉陈长聪,但是拉不住他。

陆开庆则表示,虽然他们说他们制止了,但是根据他爷爷被打的现状、惨状,他感觉到,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陈长聪殴打陆广荣之后,其他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这时陈长聪跑到楼道内,被家属控制住。陈长聪的儿子陈玉松介绍,当时他父亲嘴里也一直念念有词,就是说有人欺负他。

陈玉松介绍,最近几天,他父亲的病情已经好转。但是对于2月6号凌晨的事情,陈长聪也记不清了。至于陈长聪为何突然殴打陆广荣,也成了一个待解的谜!

在重症监护室内,一名60多岁的病人,将另外一名九十多岁的病人打伤了,如今,打人者陈长聪也记不清事情的原委,那么,陆广荣无缘无故被打了,这事该怎么办?到底谁来承担责任呢?

李碧洁介绍,陈长聪的行为有些异常,疑似存在精神问题,目前医院也在进一步的检查之中。可能是躯体疾病引起的精神障碍,具体要以精神科医生的结果来。

李碧洁介绍,因为陈长聪疑似有精神问题,并且该起事件也是突发事件,而医院也采取了应急措施,因此,陈长聪的打人行为与医院无关。他们都是24小时值班,他们也在拉,他们已经尽到他们的责任了。

而陈长聪的家人认为,他们把陈长聪送进医院之后,就交给了医院,他们不应该承担责任。

此外,陈长聪的家人也否认陈长聪存在精神问题。

律师认为家属、医院、打人者都要承担责任

那么,这起打人事件,谁来对此负责呢?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费礼介绍,这是一起明显的侵权责任划分问题。

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费礼说,六十多岁的老人把九十多岁的人打了,第一六十多岁的老人,要承担侵权责任。 因为重症监护室这个场所很特殊,打人者承担责任的同时,医院也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家人不能监护的情况下,照看以及安保等义务就交付给医院。如果侵权者,不能在民事责任赔偿方面不能完全承担被害者的责任,那么医院也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费礼介绍,陈长聪是否存在精神问题,首先需要进行司法鉴定,从而确定陈长聪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者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如果老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那么这个时候对被害者的责任承担,应当有监护人承担,也就是老人家属和医院共同承担。

如果鉴定出陈长聪具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那么还要进一步鉴定陈长聪在发病时,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就是他在实施加害的时候,有没有辨识能力,有没有自控能力,鉴定出来了有病,那么责任也是他的监护人和医院来承担。

至于陈长聪到底有没有精神问题,目前医院以及辖区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费礼介绍,不管鉴定结果怎么样,医院都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记者从宿州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立案,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之中,因为监护室内没有监控,医护人员是否及时制止了陈长聪,是否按照应急预案,及时保护伤者,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等到陈长聪出院以后,警方将联系专业机构对其进行司法鉴定,具体结果以鉴定为准,警方也将依据精神鉴定结果,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编后:重症监护室的应急管理措施需要完善!

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六十多岁的病人把九十多岁的病人给打了,这件事听起来不可思议,但事情却真实的发生了。而这起事件,也暴漏出皖北煤炭总医院应急预案存在的一些问题:因为重症监护室的病人,大都被约束,也缺乏自救能力,一旦发生意外,难以自救,而24小时一直在监护病人的护理人员,是距离病人最近的人!显然,护士应该第一时间保护、救助病人。而按照护士长李碧洁的说法,两名护士在难以控制陈长聪之后,先后去呼救喊人了,因而把陈长聪留在了病房。那么, 两名护士为何没能在第一时间先保护病人?到底是先呼救还是先保护病人?这需要医院给出明确的回复,并且以此为警醒,建立完善、规范的应急管理制度。此外,陈长聪身上的约束具为何被挣脱?护士的操作是否规范?这也需要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我们也期待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清楚,给当事人一个明确的说法!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