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广西柳州大鹅山菜市八旬翁打麻将不幸猝死 老伴称其生前患有脑梗
广西柳州大鹅山菜市八旬翁打麻将不幸猝死 老伴称其生前患有脑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7 点击:

搓麻将

是很多柳州人喜欢的业余活动

周末、节假日时

约上几个好友搓上两圈

放松一下

但是不幸的事发生了

柳州八旬翁打麻将的时候猝死了......

究竟怎么回事呢?

↓↓↓

今日(26日)下午,在柳州市大鹅山菜市一家麻将馆,一名正在打麻将的老翁突然猝死在麻将桌边。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大鹅山菜市,当时菜贩都还没有出摊,菜市里没有什么人,但是菜市两边有两排民房的一楼却很热闹,好多个麻将馆正在营业,不少人正在里面搓麻将。

在一家麻将馆外面站着几名男女,期间有民警从那里进出。记者走进这家麻将馆,看到民警正在里面的一个房间调查,一名老年男子躺在一边。但除了这间房的人停止打麻将,外面的房间仍然有几桌人在若无其事地继续打。

“我们天天来这里打麻将。”老人的老伴介绍,当天中午12时许,她陪着老伴王先生又来打麻将,结果才打了约一个小时,老伴就说自己腰痛。她还以为老伴累了,就说:“那你在一边坐着,我来打。”但同桌其他人看到王先生脸色不对,越来越白,而且开始吐白沫,就说他发病了,让她也不要打了。她于是抱着老伴,一边掐他人中,一边让旁人帮拨打120求助。然而,急救医生赶到后,经全力抢救也未能将王先生抢救过来。

据老伴介绍,王先生今年已85岁,患有脑梗,平时要拄着拐杖,行动不太方便,他们平时从上游一区家里来这里打麻将,也都是坐出租车来的。虽然他当天赢了几圈,但人并不激动。

在现场展开调查的是南站派出所的民警。一名警员表示,事件并非案子,老人是突发疾病猝死。

网络配图

发生猝死,你该怎么办?

“猝死”这个词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它是指在6小时之内突然死亡,目前公认的是发病1小时内死亡者多为心源性猝死,其中有90%的猝死发生在医院以外,在猝死的人中,65%的人死于发病后一刻钟内。心源性猝死虽然来势汹汹,但它并不是无迹可寻,下面这些猝死前兆你知道几个?

猝死前兆一

在心脏病发作前,头皮、颈部、后背、手脚心都会大量出汗,这个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防心脏病来袭。

此时应该马上停止活动,及时服用药物,必要时应立即拨打120。

猝死前兆二

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疼痛,且觉得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

心脏病患者常常感到肩膀、颈部、下巴、手臂疼痛,这是心肌缺血的信号。

因为心肌缺血疼痛在传递到大脑中枢神经时,也会同步反映在同水平的脊髓区域。

猝死前兆三

在没有缺少睡眠、剧烈运动或生病的前提下,连续几天、几星期,甚至几个月都出现无法缓解的疲劳感,而且伴有失眠、焦虑、夜间惊醒等症状,就要考虑是否心脏出现问题。

猝死前兆四

心脏病发作前的典型症状是突然、或者无缘由的心跳加剧。

一旦发生心室性心搏过速,则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容易发生猝死的高危人群

1.家族中直系亲属有心脑血管疾病和猝死病史;

2.已确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如脑血管病、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等;

3.同时具备几个心脑血管病高危因素,如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工作压力大、肥胖等;

4.即使没有上述3条,在近期突然发生无原因的胸痛、胸闷、乏力、出汗、恶心、呕吐等表现都需要提高警惕。

发生猝死后的几分钟,我们应该做什么?

1.第一目击者先不要搬运病人。立即让病人就地仰卧,不要摇晃病人。

2.用几秒的时间判断患者有无呼吸心跳,如果没有,马上进行心肺复苏。

3.迅速通畅气道——松开患者的领口和裤带,清除口、鼻异物(如假牙、呕吐物、血块等),头向后仰,确保气道通畅。

4.按压胸廓。一旦发现心脏骤停,目击者要马上在患者的胸骨下段进行有力按压,频次维持在100次/分钟,每次要把胸骨按下去3-5cm;

操作者注意把肩部力量往下沉、靠自身体重来按压,这样比较省力。

5.人工呼吸。操作者一手紧捏患者鼻孔,深吸一口气,将口唇和患者口唇密合,以不漏气为宜,向患者口腔用力吹气。然后,松开患者口鼻,让其胸廓自动回弹。

日常如何预防发生猝死

1、日常定期去医院进行体检。

2、保持愉悦心情,放松压力,日常不要情绪化激动,轻易动怒。

3、多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4、规范好日常生物钟,早睡早起不能熬夜。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