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海口一老汉当街晕倒 中学老师跪地施救了十多分钟
海口一老汉当街晕倒 中学老师跪地施救了十多分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4 点击:

3月13日下午4点多钟

在海口府城北胜街北胜茶店门前

当看到120医护人员出现在眼前时

龙培这才停下了自己的跪地按压动作

十多分钟前,一位老汉突然当街晕倒,危急时刻,是龙培主动站了出来,对老汉进行了持续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尽管最后无力回天,但龙培的义举,还是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赞许。

戳视频听龙培口述当时情况

↓↓↓

喝茶遇急情 他毫不犹豫出手

龙培今年26岁,文昌人

现在是琼山第二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

13日下午,他和朋友来到北胜茶店喝茶

龙培

“哪知道刚坐下,就出事了。”龙培回忆说,当时,他看到有一位老汉晕倒在茶店门前,其面部朝下,口鼻流血,不省人事。

此时,茶店里众多群众都目睹这一幕

但由于不掌握急救知识

大家都不敢贸然上前施救

见状,曾经学过急救知识的龙培顾不上多想,便赶紧凑上前去,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后,他又在另外一名好心路人的帮助下,先将倒地老人慢慢地翻过身来,让其仰卧在地上。

“阿公,听得到吗?您醒一醒……”面对龙培的喊话,老汉不应。龙培又摸了一下他的颈动脉,发现已经没了脉搏,瞳孔也放大,口唇青紫。“心跳骤停的抢救黄金时间只有4到6分钟,等120赶到,肯定是来不及了。”意识到情况危急后,龙培当即双腿跪在一侧,开始为老汉进行心肺复苏。

“01、02、03……”一组30下,龙培按照此前在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课学到的知识,不断地重复着胸外按压动作。

大约一两分钟后,老汉的身体有所反应。“他呕了几口后,面色似乎有所恢复,但仍旧处于昏迷状态。”龙培没有放弃,他继续跪着为老汉做胸外按压,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十多分钟,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

为救人而受伤 他获路人夸赞

或许是因为太累了,再加上太过紧张,当龙培起身走到旁边清洗手上沾的血时,他的双手还在不停地发抖。而直到当晚回到学校,他才发现,因为跪地救人,自己的膝盖全被磨破皮了

3月14日上午,当龙培再次回到现场接受采访时,不少群众都认出他来。“老人摔倒,换作其他人不一定敢救,但这个小伙很不错!他做了好事,你们帮我们好好表扬一下。”一位阿姨拍着龙培的肩膀说。

龙培指出老汉晕倒的地方

对于大家的认可,谦虚的龙培则说:“这没什么啦,我现在就希望老汉能没事就好。”

然而,让所有人遗憾的消息最终还是传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尽管有了争分夺秒的抢救,但倒地的老汉还是因为病情过重,不幸身亡。据家属向医生透露,老汉今年65岁,患有甲亢,事发前有过气促等不适症状。

不久前

本报也报道了一起

高三学生在校门口

用心肺复苏术救起女子的案例

↓↓↓

海口年轻女子昏迷校门前!高三男生一组动作成功施救【现场视频】

但是,心肺复苏可不是

单纯按压那么简单

没有经过学习和训练

轻易不要出手

△视频:手把手教你心肺复苏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