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这种感冒药吃出大事!浙江嘉兴老伯感冒没好 反送医院血透排毒
这种感冒药吃出大事!浙江嘉兴老伯感冒没好 反送医院血透排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6 点击:

人生病了,一天该吃多少药,那是有严格规定的,不是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有个吴老伯,感冒了,稀里糊涂,一天吃了9颗感冒药,结果,感冒没有好,还要血透排毒。

吴老伯75岁,感冒了就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配了一盒快克感冒药,药盒上写明一天吃2次,每次1片。但是吴老伯不识字,把药给吃多了。

吴老伯女儿  吴女士:上面是2字,下面是1字,他看看么看成"3"字了,就是吃了。看成3颗一次,就是那个快克感冒药。

一盒感冒药,总共才10片。吴老伯一天吃了3次,每次3片,这样总共吃了9片,一盒药一天就吃完。儿女们下班回到家,发现吴老伯不对劲,赶紧送他到医院。

吴老伯女儿  吴女士:就是要睡觉,反正眼睛眯起,就是要睡觉,这一天我们到了那里来的时候,睡觉睡得都坐在地上了。

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  朱红亮:首先他当时就是嗜睡,老是睡觉,然后又呕吐腹泻,另外他主要还是有个精神症状,这个人糊里糊涂的,老是动来动去的,反正说胡话。

经过诊断,这是药物中毒,医生决定通过血透,把吴老伯体内的药物毒素排出,否则时间长了,容易造成痴呆等后遗症。

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  朱红亮:快克里面它有一种成分,叫金刚烷胺,这个是有抗病毒成分的,但是这个药有它的正常剂量,如果超大剂量使用的话,这个病人就会出现精神异常的表现。

每年都有一些人因为吃错药被送医院,医生强烈提醒。

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  朱红亮:任何一个药都是有它的正常剂量的,任何一个药如果超量的话,会产生不同的毒副作用。所以告诫广大的群众、病人,吃药一定要按照医嘱来,不要自己想当然地认为,药吃得越多就越有效果。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