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湖北一婆婆吃了十年的胃药不见好 还耽误了病情
湖北一婆婆吃了十年的胃药不见好 还耽误了病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2 点击:

湖北孝感的谌婆婆患胃病十余年,

十多年来也没好好地治疗,

直到最近才开始关注胃疼这事,

到医院一检查,

她发现原来以前疼的不是“胃”,

而是胆囊!

惊!“胃疼”十年竟是胆结石

到底怎么回事?说起自己的胃,谌婆婆可是满脸痛苦,因为十多年来,断断续续“胃疼”的毛病让她一直头疼不已。尽管期间也吃过药,但由于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所以这毛病也一直没断根。前不久,因为疼得实在是受不了了,谌婆婆才进了医院,没想到一检查才发现,让她大吃一惊,这毛病没出在“胃”上,而是胆囊

医生说,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发现谌婆婆的胆囊有结石、胆总管也有结石,必须进行手术治疗。手术中,医生发现患者由于病情拖延太久,没有引起病人的注意,导致胆囊有萎缩现象失去其功能,只能做胆囊摘除处理

据医生介绍,人体的胃部与胆囊距离比较近,因此日常里收治的胆结石患者中,也有不少人都像谌婆婆这样误把胆结石当成胃病,最后延误病情。

其实,胃病与胆结石引发的疼痛还是有所不同,医生说,如果细心还是能够区分的。

胃痛

胃病的疼痛是比较有规律的,疼痛发作的时候,你吃一点东西、垫一下还是能缓解,一般为隐痛、烧灼痛,痛点刚刚说的中上腹部疼痛。

胆痛

胆结石引起的疼痛一般是饱食,一般是吃得太饱,油腻的东西吃得太多的情况下,饭以后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发作,他们会刺激,引起腹部疼痛、不舒服,会出现一种持续性阵痛。

医生建议

如果分不清楚,应及时去医院做一个彩B、查血进行检查,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一旦明确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胆总管结石甚至严重的引起胆源性胰腺炎,引起肝脏衰竭或者长时间肝脏受损,避免拖延引发严重后果。

请戳视频观看:

注意:胆结石爱找这些人

1、中老年人,发病的高峰年龄都在40-50岁。

2、女性,特别是妊娠期女性,妊娠次数与胆囊结石的发病率呈正相关。

3、遗传,与基因、家族史有关。

4、肥胖,肥胖人发病率为正常体重人群的3倍。

  

5、长期素食者。

  

6、不吃早餐或三餐没有定时定量者。

  

7、患有肝硬化、糖尿病、肾炎及甲状腺功能低下者。

  

8、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避孕药及降血脂药物等。

  

9、长期精神紧张、抑郁会使内脏植物神经紊乱,影响胆囊功能,造成胆汁淤积而形成结石。

身体不舒服及时就医,

千万别自己“诊断”

身体健康最重要!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