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山东滨州一老人心脏刺入6厘米缝衣针
山东滨州一老人心脏刺入6厘米缝衣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9 点击:

4月6日14时30分,一名65岁的老年女性因心脏刺入了缝衣针,被紧急送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

老人紧握双拳,一言不发,脸色凝重,疼痛和紧张让她的身体不住地发抖。滨医附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医护人员一边亲切地安慰老人,一边快速地进行心电监护、动脉穿刺、静脉置管……

手术刻不容缓,经与老人家属沟通后,决定立刻实施开胸手术,尽快寻找缝衣针并将其取出。

但是老人家境贫寒,家里只有六十多岁的老伴陪着,并无子女在身旁,其老伴拿出皱巴巴的6000元钱凑齐住院费用,已无力承担手术及后续的治疗费用。如果不立即实施手术,老人将面临着生命的危险。紧急时刻,王玉玖教授报医院同意后,迅速调动一切能调度的力量,为老人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很快,老人被推入手术室。

麻醉后紧急开胸,只见心包腔内大量不凝血,缝针已经自心包外刺入右心室前壁流出道,距离前降支不足1厘米,缝针外露部分不到1厘米,董圣军医师立刻小心翼翼地将缝衣针取出,并用他一双“妙手”仔细地修补老人心脏的破口……

手术用时3个小时,术后,老人被转入心脏大血管外科监护病房。当顺利拔出气管插管后,老人用微弱的声音问:“针,取出来了吗?”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老人一直握紧的拳头终于松开了,两行热泪瞬时流了下来……

目前,老人恢复良好,已经开始半流质饮食。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