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贵阳六旬老人去医院针灸 扎着扎着感觉脸肿出不了气
贵阳六旬老人去医院针灸 扎着扎着感觉脸肿出不了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7 点击:

贵阳的杨阿姨今年60多岁了,由于身体不舒服,最近这两天,杨阿姨一直在医院输液、做针灸理疗。4月26号下午发生的一件事,让杨阿姨至今都后怕不已。

晚上10点左右,记者在贵阳市云岩区黔灵医院中医科病房里,见到了杨阿姨,此时她正虚弱的躺在病床上,用冰袋冰敷已经肿胀的脸部和手部。

回想起一个小时前的针灸经历

杨阿姨仍然有些后怕

杨阿姨

“今天本来扎半个小时,结果正好赶上下班时间,人都没有,他们把我搞忘记了。”杨阿姨说,针灸过程中,发现身体慢慢出现了一些不适的症状,她赶紧呼叫了几声,但一直无人应答。“因为这只手有针,这只手够不到铃,我就感觉脸胀 ,出不了气。

就在杨阿姨感到越来越难受

意识也变得有些模糊时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把她吵醒了

“我姑娘打来的,我就说你快点喊人给我拔针,我受不了,他们搞忘记我了,就剩我一个人在这里。”杨阿姨说,她是下午四点多独自来医院输液的,输液后,按照惯例,还要做半个小时的针灸,就是这个针灸治疗吓坏了她。“可能超时了个把小时,拔针的时间到了,他们忘记了。

杨阿姨在医院的突然状况

让当时还在遵义办事的女儿小刘

惊魂未定

杨阿姨的女儿 小刘:当时我打了十多个电话她都没接,我就一直打电话,终于接通了,说快救命,我就说怎么了,她说我动不了,快要晕倒了,快打电话喊人把针取了。

小刘辗转打了好几个电话,通知到了医院的医生,这才把杨阿姨身上的针给拔掉。“当时最起码已经超了四五十分钟了,手全部肿了,血压也高了,你看脸已经肿成什么样子了,现在在冰敷。

小刘

而让家属们感到气愤的是

事情发生后

医院的态度和说法让他们不能接受

杨阿姨的女儿 小刘:护士说她下去拿药去了,就算你去拿药你怎么能拿几十分钟,没人给你们打电话,你们就不拔针了,这人万一去了怎么办。

杨阿姨的侄儿 小蒋:我真的不能接受,因为你就是做这个工作,失误有大有小,这是生命线上的。

家属们告诉记者,正常的针灸时长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而这次由于医生失误导致针灸超时,也给本来身体就不舒服的杨阿姨,造成了其他的一些症状,这让他们十分担心。

在医院的一间办公室内,记者看到,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正在现场,对相关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在现场,记者也见到了当时负责给杨阿姨治疗的医生刘艳。

贵阳市云岩区黔灵医院中医科住院医生 刘艳:6点20分开始针灸,因为采取的是俯卧位,时间长了会觉得针有些不舒服,就意识里觉得时间有些长,因为今天是小严医生扎的针,中途看过两次,病人也没有说不舒服,她就去照顾别的病人了。

刘艳

刘艳说

可能就在这个过程中

杨阿姨感觉到身体有些不舒服

贵阳市云岩区黔灵医院中医科住院医生 刘艳:家里人打电话,我们医生才去看她的,取针的时候是6点54分,因为针灸一般都是30-35分钟,相当于也在时间范围内。针灸之后,病人是可以自主活动的,也能自主平卧位。

对于杨阿姨在拔针后,身体出现肿胀的情况,刘艳也做出了解释。“病人说喊了几分钟,我们没听见,这个是我们的失误,但是这个实际是没有太大影响的,因为针灸讲究舒筋通络,但是这个地方有液体,就会产生一个结,就是肿胀,药物和针灸的原理。

不过对于医院的说法,家属们并不认同,随后双方一起来到了医院监控室,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监控视频】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下午5点54分,医生手上端着针灸设备,走进了杨阿姨的病房。

十分钟后,也就是下午6点04分,医生走出病房,这也意味着杨阿姨已经开始针灸。

在这中途的6点28分,医生曾进入过病房进行查看。

直到6点52分,医生才打着电话出现在病房门口。

此时距离杨阿姨针灸最少已经过去了48分钟。

按照医生的说法,针灸的正常时间为30-35分钟来计算,已经超出了至少13分钟,显然,并不是医生刘艳所说的只超出了4分钟,也不是杨阿姨所说的,超出了一个多小时。

严敏桃是当时负责给杨阿姨做针灸的医生,对当时的情况,她也做出了解释。

严敏桃

严敏桃:定时仪器是在病人床边,时间到了患者会按铃给我们。

记者:正常的情况下能按铃。严敏桃:应该能够到,这只手够过来应该是够得到的。

记者:如果没接到家属电话,会不会遗忘这个病人?严敏桃:不会,因为当时正好这个病人已经处理完了。

对于这样的情况

医院方面表示

目前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他们也不会推卸责任

贵阳市云岩区黔灵医院 业务部副院长 熊伟:只要是合法合理,只要是医院该负责的我们都会负责,这些我们都是有一定程序的,总要调查取证,当时我也问家属的诉求,他们就说要先等上级行政部门。

熊伟

熊伟表示,针对杨阿姨目前出现的症状,他们会进行积极的观察和处理,目前,事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