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七旬老太喝水不慎吞入5厘米假牙 卡住喉咙险丧命
七旬老太喝水不慎吞入5厘米假牙 卡住喉咙险丧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3 点击:

4月29日,一位72岁的老人在喝水的时候,假牙发生意外脱落,不慎被老人吞了下去,不过直到第二天,老人才到医院就诊。此时这枚假牙还挂在食道的中段,情况十分危急。

前几天,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昨天接诊了一位特殊的患者,这位患者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她说她喝水的时候不慎把假牙吞了下去,虽然当天她就感到身体有些不适,但想着假牙有可能会自动排出也就没在意,可没想到第二天假牙一直没有排出,还让她感觉到越发难受。

了解病情后,医生立即给患者做了CT检查,结果发现假牙已经被卡在了食管的中段,靠近主动脉弓的位置。

如果它穿破食管壁,损伤了主动脉,就会发生致命性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老人误吞的假牙形态为两端带铁钩状,并且老人有糖尿病史,无疑加大了手术难度,术中易出现穿孔和大出血等并发症。

医院立即组织了多学科会诊,经讨论决定通过微创的方法将这枚假牙取出来。

手术历时半个小时,在大家的全力配合下,成功为患者取出假牙。

医生提醒,对于佩戴假牙的老年患者,家属应当定期检查老人假牙是否松动,定期进行调整,防止出现意外。假牙在睡觉前一定要摘除,避免意外吞咽的发生。

另外,老人吃东西时千万不要大声说笑,以防饭菜被呛入气管。此外,食物中的骨头鱼刺等异物,也应当格外注意。如果发生意外,家属不要盲目采取措施,应及时就医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