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福建厦门八旬老人保健品当药吃 脸部、手臂浑身多处肿胀住院
福建厦门八旬老人保健品当药吃 脸部、手臂浑身多处肿胀住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厦门一老人轻信保健品治病 

 如今身体不适住进医院十多天 

 家属质疑

可能与老人吃的保健品有关!

厦门集美区灌口镇铁山村林先生,近日向帮帮团打来电话,反映称他的父亲88岁高龄了,平常身体还算矫健,但前段时间却没征兆的因为血压突然升高和心率失常住进了厦门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并且一住就是十多天!

据林老先生透露,自己可能是发病前几天,吃了一家保健品公司售卖的保健品,因为在吃了那两款保健品后,他就出现了脸部,手臂,小腿多处身体肿胀的问题。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也来到了厦门集美进行调查。

八旬老人迷恋保健品治病 却因此住进医院

林先生表示父亲虽然88岁高龄了,但之前也从没因为高血压,心律失常等问题住进过医院,并且也没有过这方面的不适。

那么,好好的老人家

为什么会突发不适住院呢?

林先生

我们发现这个问题,一直给他追问,你到底有没有吃什么,后来他才讲说吃了这个羊奶粉,可能跟这个有关。

林先生口中,父亲食用的羊奶粉和葛根提取胶囊,其实是两款保健品,是林老先生在以往经常光顾的一家保健品店购买的。据林老先生反映,这两款保健品吃了之后,他的身体就已经有出现异常了。

林老先生

我吃一段时间,这边也一个起来,这个手也肿起来,还有这个脚也是这样,那我就不敢吃了。

林先生:

我父亲吃了这个羊奶粉跟葛根粉,出现了这个便秘,去厕所要呆很长时间才出来,有一次最长的将近两个小时左右。

88岁高龄并不适合各类保健品

记者查看了这两款保健品的外包装,上面的各种信息标识比较全面,并且注明了3岁以上都适合。那么,为何林家人这么肯定是这款保健品让老人吃出了问题呢?

林先生:

如果个别人吃了可能没问题,但是我父亲88岁了,你叫他吃这个保健品,吃下去确实受不了,他那个心脏什么东西都受不了。

记者随后也查看了林老先生的门诊病历,上面提到目前老人患有老年性心脏病,高血压,心律失常,低钾血症等等。

那么,厦门集美的林老先生常常光顾的这家保健品店是一家什么店呢?当天,记者也来到了该家店暗访。

记者调查保健品店 
未发现店内售卖保健食品

当天,店内还有不少老人在做理疗,对于林老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也找到一名店员了解,但对方表示自己是新来的,不清楚具体情况。

随后,记者观察了该店,发现店内没有摆放着林老先生购买回来的羊奶粉和葛根提取胶囊。

记者对话店员

你们这边有没有卖这些东西。

店员:我不知道,真的。要问一下是怎么回事。

记者:我刚才看了一下,好像没有摆出那些东西出来。

店员: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就是做康复仪。

见记者来调查,

这名店员装起了糊涂,

不过随后,

记者从店内体验的几名老人那掌握到,

该店之前确实有售卖林老先生购买的保健品。

记者顾客对话

记者:之前这个店里面有没有卖羊奶粉跟葛根粉?

顾客:有。

根据相关规定,要销售保健食品,需要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食品销售许可证,然而当天在店内,我们既没有看到营业执照,也未见到食品销售许可证。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发现该店不能售卖保健食品

掌握到相关情况后,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灌口市场监督管理所,为了规范该店的经营,灌口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蔡副所长马上带队来到该店进行检查。一见到执法人员前来,这家就好医用宣传中心的店员改了口风,声称店里不对外销售任何,只是做免费体验。然而对于这样的说法,林老先生给出了反驳。

林老先生记者对话

林老先生:在店里面拿药再给我拿到这里来。

记者:那钱在哪里付的?

林老先生:钱在那边。

记者:在店里面付的,对啊。

记者:那有没有开发票收据之类的。

林老先生:就是开那个而已。

在这次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家店不具备对外销售保健食品的资质,但由于林老先生当时购买时未索票索证,这也导致了部门当下取证存在困难。

而关于此事,灌口市场监管所表示将进一步调查,也欢迎消费者如果有相关线索,可以向他们举报。在此,我们也提醒,热衷购买保健品的市民,一定认清店家和保健品的资质,不要盲目购买使用。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