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81岁老伯忍无可忍 一刀插进自己肚子 原因竟然人人都有
81岁老伯忍无可忍 一刀插进自己肚子 原因竟然人人都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9 点击:

大清早,

小编不忍心吓唬大家,

但想到这种人人都会有的困扰

竟然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

还是忍不住

要给大家说一说!

6月17日早上

哈尔滨一位81岁的老人,

拿起水果刀朝自己的肚子

就是一刀…

微软雅黑

急救医生李永强说,幸亏17日早晨,哈尔滨太平桥一带不堵车,否则就真的危险了。他们在接警5分钟以后,就到了伤者家里。看到患者的时候,医生们着实吃惊不小!

原来,受伤的是一位大爷,老人站立着,一把刀插在右下腹,刀刃已经深入腹内,只有一个红色刀柄露在外面。

“也许是刀刃比较平滑,老人还能站立,刀伤也没有造成流血。”急救医生介绍。

救援过程格外惊心

担架员李志勇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要保持老人的体位,不能让老人改变姿势。“据了解,老人家到小区门口的路大约有70多米,但这段过程让所有医护人员揪心不已:“真难走啊,我们每走一步都很小心,生怕有一个小坑会出现颠簸,让老人造成二次损伤。”

好容易把老人运上了车,难题还是接踵而来。“上车后,我们没让老人躺下,怕因为重力的原因让刀刃移动造成负损伤。

更让大家揪心的是,老人一直在说:你们把刀拔出来吧,让我死了算了护士李绅说:“当时老人血压正常,因为肚皮上插着刀,导致呼吸困难、血氧偏低,我和李医生一面安慰他,一面让他吸氧。”

“自杀”原因竟是便秘

据伤者的老伴介绍说,老人今年81岁。他之所以往自己肚子上插刀,原因竟是饱受便秘的折磨。据了解,老人患有便秘已经十几年,为了治疗,他想了不少办法。

起初老人选择吃泻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耐药性越来越强。以往用一片就能解决问题的药物,现在服用五六片已经没有效果了。老人这几天格外难受,天天都说:“不想活了”。

17日早晨,老伴儿一下子没注意,这位老人就拿水果刀刺入腹内了。

所幸老人的伤口没有破溃,也没有造成流血,经抢救,老人生命无大碍。

这则新闻一出

也立刻引发全网热议

很多网友觉得

便秘不是啥大毛病

是大爷的脾气太暴躁

⬇️

不过也有网友懂便秘的苦,

如果不是难受万分

谁能对自己下这狠手

⬇️

难言之隐如何缓解

1、多喝水。每日摄入2000毫升的水,对身体的各项机能正常运作十分重要。

2、久坐也会引起便秘的,所以有便秘的人群尤其需要适当加强运动。

3、肠道按摩:用掌心分别以顺时针、逆时针的顺序按揉腹部,每个方向100下。或者握拳用同样的方法按揉腹部。

4、适当摄入全谷类的食物:如燕麦、玉米、糙米、全麦面包。

5、多摄入含膳食纤维量多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红薯、豆芽、竹笋…

6、补充益生菌:改善肠道环境,达到修复肠道环境与肠粘膜,增强肠道蠕动功能并排除体内堆积宿便的作用。

7、保持愉悦的心情:很多时候,便秘是因为压力和紧张造成的。中医也有说,“喜伤心、怒伤肝,悲伤脾,忧伤肺,恐伤肾”,良好的精神状态可以增进人体健康。

来源 :新晚报、半岛都市报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