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老人 > 武汉爹爹吹完空调后 竟走不了路 原因竟是这个
武汉爹爹吹完空调后 竟走不了路 原因竟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烈日炎炎

热浪滚滚

每一次出门都需要多几分勇气

担心出门会中暑

爹爹每天都呆在空调房里看电视

没想到一周后便觉得

腰疼难忍

连走路都困难

检查后发现是腰椎间盘突出复发了

吹空调导致椎间盘受损

家住硚口的郭爹爹,今年72岁,最近武汉天气炎热,怕外出会中暑,便天天躲在空调房里看电视、听收音机,爹爹发现时间也过得很快。

前日早上,爹爹起床后觉得腰疼得难受,便回到床上休息,可到了下午,爹爹反而觉得症状更严重了,腰几乎都直不起来了,家人发现后便带着他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武胜路院区疼痛科负责人周外平检查后了解到,爹爹本身就有腰椎间盘突出症,总是疼的时候就吃止痛药,一直没有进行过规范的治疗,最近经常长时间吹空调,诱发了腰部疼痛,导致椎间盘受损,需要尽快进行治疗。

患有关节疾病的中老年人 注意啦!!!

长时间吹空调,空调的寒气就会乘虚而入,低温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缓慢,影响气血的运行,容易诱发关节疼痛。尤其是本身就患有关节疾病的中老年人,如果让关节长期处于过低的温度中,只会让关节“雪上加霜”,疼痛加剧。周外平介绍,平日里不要将空调温度调太低,室内温度以26度为宜,也不要对着空调直接吹。

在室内感觉有凉意时,一定要站起来适当活动四肢和躯体,以加速血液循环,注意保暖。

医生提醒

周外平提醒,腰部剧烈疼痛有可能是劳损,也有可能是腰椎间盘脱出,当发现腰背部开始出现疼痛症状时,建议卧硬板床休息为主,如三日后疼痛的症状没有好转,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科技生活频道《生活全报道》

TAGS:老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